多囊卵巢能治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38:46

(1)多囊卵巢能治好吗

  以目前的医学水平而言,是没办法将多囊卵巢综合症治好,无论是药物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

  多囊卵巢综合症常常就是由于卵巢内分泌异常,而引起雄激素增高,同时导致促黄体生成素和卵泡刺激素的比值异常,而且还会引起长期不排卵,从而导致月经周期推后,甚至是闭经。由于导致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原因不是特别明确,只是考虑可能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导致,所以通常就没办法彻底治愈。只是对于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可以进行对症的调理治疗,比如青春期的女性就可以服用达英三五来调理月经周期。而对于生育年龄的女性,主要就是为了促进排卵引起怀孕,所以这时通常可以考虑服用促排卵的药物来进行促排卵怀孕,比如最常见的就是服用克罗米芬或者来曲唑。

  所以即使多囊卵巢没办法彻底治愈,但是对于有生育要求的病人、可以通过促排卵达到生孩子的目的,不需要太过焦虑担心。

(2)什么是多囊卵巢

  多囊卵巢就是卵巢里边有很多的囊泡发育,也就是有很多的卵泡发育,但这些卵泡都很小,都是小卵泡,不成熟的卵泡。由于这些卵泡都没有成熟,所以不会发生排卵,因为没有排卵,所以导致月经周期变得很长,月经稀发。因为排卵女性妊娠非常关键的必需步骤,所以有些患者也会表现不怀孕。多囊卵巢属于内分泌异常的一种,需要后续进行内分泌相关的治疗。

(3)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治疗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治疗包括:

  1.调整生活方式:多囊卵巢综合征易合并糖、脂代谢异常,易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故应提倡少糖、少油、多运动的生活方式,同时控制好体重;

  2.调整月经周期:月经紊乱的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应定期、周期性口服避免药进行治疗。如有生育要求,可通过药物治疗成功怀孕。

上一篇:10个私房招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和高雄激素血症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