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忌吃黄芪炖鸡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7:38

①孕妇忌吃黄芪炖鸡

  孕妇,尤其是要临产的孕妇,吃黄芪炖鸡后,不少人引起过期妊娠,胎儿过大而造成难产,不得不用会阴侧切、产钳助产,甚至剖宫产来帮助分娩,给孕妇带来痛苦,同时也有可能损伤胎儿。孕妇食用黄芪炖母鸡造成难产,是由于黄芪有益气、升提、固涩作用,干扰了妊娠晚期胎儿正常下降的生理规律。黄芪有助气壮筋骨、长肉补血功用,加上母鸡本身是高蛋白食品,两者起滋补协同作用,使胎儿骨肉发育长势过猛,造成难产。所以,孕妇不宜吃黄芪炖鸡。

②女人吃黄芪颗粒的功效

  滋润肌肤,美容养颜,调理气血,舒缓情绪。

  黄芪颗粒是临床上非常常用的一种中成药,具有补气、固表、止汗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气虚引起的自汗,气短无力,少气懒言,容易感冒等临床表现。

  女性如果出现上述症状,都可以用黄芪颗粒进行治疗。此外,黄芪颗粒有一定的补血功效,如果女性出现气血不足,也可以适当的口服黄芪颗粒进行调理。黄芪颗粒能够改善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预防感冒等发生。

  女人常吃黄芪颗粒,可起到滋润肌肤,美容养颜,调理气血,舒缓情绪的功效,又可以减少自己气虚的状态。

③过敏性鼻炎患者可以吃黄芪当归吗

  黄芪、当归主要是用来补气血的药物,如果患者气血比较差、身体抵抗力特别差,而且身体虚弱,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可以吃黄芪、当归。如果患者身体比较强壮,补充黄芪、当归特别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还会加重患者打喷嚏、流鼻涕,甚至鼻腔里面肿胀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是否补充黄芪、当归。对于过敏性鼻炎的患者,需要从根本上进行治疗,主要是避免患者接触过敏原,可以考虑应用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降低患者鼻腔黏膜的敏感度。

④入秋吃黄芪炖鸡滋补身体延缓衰老

  立秋过后,天气转凉。人们都觉得应该进补一些营养食品。民间有黄芪炖鸡胜人参的说法,对于病后虚弱、气血不足的人来说,秋冬之季吃上一只炖得稀酥、散发着阵阵香味的药鸡,无疑是颇有裨益的。

  黄芪是一味传统的补益药物,具有益气、补虚、升阳、固表、托毒生肌等作用。《神农本草经》中将其列为上品,与人参齐名。现代药理学认为,黄芪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如硒,还富含糖、氨基酸、胆碱、叶酸等物质,因此具有强身、抗衰老、强心、降血压、保肝抗病毒、抗肿瘤、抗结核等作用。特别是黄芪的抗衰老、抗肿瘤作用,已为医学界广泛运用。

  黄芪炖鸡的方法并不复杂,取黄芪50克、童子鸡1只(男以雌鸡、女用雄鸡),将鸡去毛去杂洗净后,把黄芪用纱布包扎好塞进鸡腹内,然后加入3-5粒红枣、数片生姜,将鸡腹用线重新扎牢,放在砂锅中用小火煎炖,一般鸡肉酥烂即可食用。用这种方法炖出来的鸡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滋补力尤甚,是年老体弱者最理想的进补佳肴。

⑤子宫肌瘤可以吃黄芪吗

  子宫肌瘤不可以吃黄芪。因为黄芪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通常用来泡水、煲汤,可以治疗贫血、气血不足等。另外,凡是气虚、中气下陷,都可以用黄芪来补气,可以治疗体质虚弱、容易疲劳以及感冒一些症状。

  但是,黄芪属于热性的食物,它还有一种作用是活血通经,适用于闭经、痛经。而子宫肌瘤常见的症状是月经量过多,如果使用黄芪,可能会导致子宫肌瘤的患者月经量更加增多,所以不可以吃黄芪。另外,也要注意,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不可吃凉性的、辛辣的、酸性的、热性的食物。

上一篇:肺结核会引起肩膀疼吗

下一篇:造影后多久可以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