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多尔能治新冠型病毒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1:14

一,阿比多尔能治新冠型病毒吗

  阿比多尔是抗病毒的药物,是否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效,临床上还不能够肯定,可以试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尚无有效的治疗药物,可以采取支持对症的治疗,例如患者出现发热可使用解热镇痛的药物,常用的药物包括美林、扑热息痛等。如果患者出现了呼吸困难,可予吸氧,重时可使用呼吸机。如果患者有液体量的流失,可以进行适量的补液,患者有离子紊乱可以予以纠正。如果患者出现了细菌的感染,可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常用的抗生素包括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莫西沙星、亚胺培南等。如果患者有其余的临床症状,都可以采取支持对症的治疗。

二,阿比多尔片儿童疗程为几天

  通常情况下,儿童服用阿比多尔片疗程为5天左右,要严格按照国家药准字规定的药品说明书进行应用。

  阿比多尔片主要适用于治疗A型或者B型流感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是俄罗斯研制的一种抗病毒的药物。在俄联邦,阿比多尔多用于2岁以上的儿童流感。在我国,目前尚没有儿童的一个临床研究数据,它的用量和疗程需要根据孩子的体重,疗程和成人一样,一般用5天。一般来说,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以及严重肾功能不全者要谨慎应用。有窦房结病变或者功能不全的患者不良反应尚不明确,建议该类人群服用要谨慎,因为在临床试验当中发现,部分患者服用阿比多尔后,容易出现心动过缓。

  阿比多尔常见的不良反应主要是恶心、腹泻、头晕和血清转氨酶增高。在我国目前尚未有儿童临床的研究数据,因此儿童应用阿比多尔一定要谨慎,严格按照国家药准字规定的药品的说明书及医嘱应用。

三,盐酸阿比多尔的作用与功效

  盐酸阿比多尔是西药的口服药,主要成分也是药名,就是盐酸阿比多尔,主要适合治疗由A、B两种流感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的确诊一定要在正规的医疗机构,由规范的诊疗操作以后才能够得出,所以在用这个药之前的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在专业医生规范的诊疗以后,凭借医生的处方来选择使用。由于这个药是治疗抗病毒的药物,也同时会有药物的不良反应或药物的禁忌,就要求在用药的过程中或者用药之前,详细的阅读药品的说明书。

上一篇:颈椎间盘突出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下一篇:孩子挖鼻子小心挖出大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