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螺旋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5:42

1)梅毒螺旋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梅毒螺旋体抗体阳性说明既往感染,患者曾经感染过梅毒螺旋体,梅毒的检查有非特异性抗体检测和特异性抗体检测。梅毒螺旋体有很多抗原物质,多数为非特异性,仅少数为特异性抗体。非特异性抗体在早期梅毒患者经过充分治疗后,滴度可以逐渐下降,直至完全消失。

  当病情发展或者感染后由阴转阳,或者滴度逐渐上升,少数患者可以出现血清固定,即规范治疗后非梅毒螺旋体抗体可以持续存在很长一段时间,特异性抗体在血清中可以长期,甚至终身存在。所以梅毒螺旋体抗体阳性,就证明既往感染过梅毒螺旋体。

2)风疹病毒IgG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风疹病毒的IgG抗体阳性,说明之前感染过风疹病毒或者是接种过风疹疫苗,并不代表目前也感染了风疹,所以并不是一个让人担心的问题。检查风疹病毒IgG抗体的同时,一般也要检查风疹病毒的IgM抗体。如果IgM抗体阳性,才说明目前是存在感染的,如果IgM抗体阴性,就是以上的前两种情况,仅仅是之前被感染或者注射过疫苗。

  风疹病毒感染人体之后,大多不会造成太明显的症状,甚至有些人只有发热,没有皮疹或者是隐性感染。风疹造成严重症状的只见于孕妇,有可能造成胎儿畸形,所以如果是妊娠期间,一般都会检查风疹的IgG抗体与IgM抗体,当只有IgG抗体阳性、IgM抗体阴性的时候完全不用担心。

3)单独乙肝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如果乙肝五项中只有乙肝e抗体阳性,说明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但机体的免疫力较强,已经清除了乙肝病毒,目前没有乙肝携带的状态,但乙肝表面抗体也是阴性的情况,建议注射乙肝疫苗提高对乙肝病毒的免疫力,预防未来乙肝病毒的感染。

  对于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人,就说明已经感染了乙肝病毒,乙肝病毒的携带者,建议进一步进行肝功能的检测,如果肝功能完全正常,就属于健康的携带者,目前不需要任何治疗。但乙肝携带者由于大部分人群都是终身携带乙肝病毒的状态,建议每半年定期进行肝病体检,肝病体检当中如果出现了肝炎发作,或者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肝纤维化、肝硬化,长期口服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

4)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是机体免疫细胞针对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产生的一种抗体,其阳性主要有以下几个意思:

  1、是急性乙型肝炎的恢复期。

  2、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但现在已经完全病愈了,从而留下乙肝表面抗体阳性的一个标志。

  3、注射过乙肝疫苗的人群,乙肝表面抗体大部分是阳性的。

  以上三种情况都是乙肝表面抗体阳性,对乙型肝炎病毒有免疫力,一般不容易再感染乙肝病毒。因此,乙肝表面抗体是保护性的抗体,对身体是有益的,所以不必担心。

5)抗角蛋白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患者如果出现抗角蛋白抗体阳性,一般需要高度怀疑类风湿性关节炎。抗角蛋白抗体对类风湿性关节炎诊断、鉴别诊断,具有较高的特异性,与疾病严重程度和活动性密切相关。

  在类风湿性关节炎早期,抗角蛋白抗体甚至可以早于临床症状之前出现,所以该抗体是类风湿性关节炎早期诊断和判断愈合的重要指标之一。除了抗角蛋白抗体以外,类风湿性关节的诊断通常还会结合抗核周因子、抗环瓜氨酸肽抗体、风湿三项,以及影像学、超声学等指标。

上一篇:国外减肥瘦身新法三种

下一篇:快速食物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