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快乐的加班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8:00

1:让自己快乐的加班

  毕业后,很幸运地进了一家外资公司。待遇不错,不过常常要加班,属于自己的时间一下子变得很少。

  偶遇一个朋友,她惊叫:怎么一个月不见,你就变得这么憔悴,瞧你的皱纹都长出来了。那一刻,多日来深藏在心底的苦水一下子决了口,听完我的诉苦,朋友笑了:叶子,其实,我还挺羡慕你的呢。

  我很惊讶。“有班加说明你有社会价值啊,像我现在工作特轻闲,感觉在浪费生命,还不如趁年轻搏一搏呢。”她说。

  我仔细想了想,觉得有道理。我必须调整,让自己快乐地加班。

  我去了美容院,请美容师帮我做了皮肤检测。美容师建议我,每星期做一次全面的护理,这样就能够维持皮肤正常的代谢,即使是加班熬夜也没有很大的问题。接着,我又买了一整套高级护肤品。

  办卡,化妆品,花去了我一个月的加班费。但,从此我的美丽与加班同在。

  加班的时候,我不再抱怨,而是多了些许淡淡的情趣。沸腾的白天慢慢冷却的时候,打开窗,外面是夜幕下的万家灯火,习习的凉风,轻抚去我许多的烦恼。每天,我会瞧瞧办公室阳台上的那盆花,给它浇水,嗅嗅它的清香。回到桌前,一盏柔和的台灯,一杯咖啡,然后认真地完成当天未完的工作,或者准备明天的工作,或者是补习自己欠缺的东西,很充实,也很快乐。

  加班后,我百分百地享受家的悠闲。我从来不把工作带回家。回到家好好泡个澡,洒些玫瑰油,在淡淡的花香中,静静入睡。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又是精神百倍地投入工作。

  两年后,由于出色的业绩,我成为了公司最年轻的主管。每每有新人向我取经,我便告诉他们朋友曾说的那句话:趁年轻,搏一搏吧。

2:男人四十:病且快乐着?

  忽如一夜春风来,40岁男人的体检表上突然开满了医生关注的“字花”:脂肪肝、高血脂、血压不正常,拿着这样的体检表,40岁男人喜出望外:哈哈,我病啦!

  病了反而高兴,只有神经病才会有这样的反应。非也,非也,这是一个40岁男人理所应当的正常反应。即使他看上去忧心忡忡,那心里也在偷着乐呢,即使他自己乐不起来,作为亲朋,我们 也该替他高兴才对,要大大地恭维一番:多好啊,40岁上得了病!

  鲁迅先生曾经描述过生病的最佳状态,“吐两口血,扶着丫环到阶前恹恹地看腊梅花”。这种状态之所以称为最佳,一是不致立死,尚有余兴看花,二是病得恹恹的惹人爱怜,三是尚有美眉可扶,生存境况大可过得去。40岁男人正是获得最佳病态的最佳年龄,可谓是风云际会,天命使然。

  一本小说里曾经描述过一个奇特的黑社会杀手,他天生没有痛感,刀枪剑戟,甘之如饴,曾经当着对手的面像撅竹筷一样拗断自已的手指,吓得对方当即称臣。别的杀手很是羡慕,他却十分痛苦,因为疼痛是人体对危险的警示,没有了疼痛,他就不知道危险到来与否和程度如何,果然,这个杀手死在了不知疼痛的特异之下。病痛就是一种警示,它可以使人警醒,回归健康生活,而且,对于40岁的男人来说,这种警醒可说是不早不晚,正合时宜,既有身体的种种不适信号,又有充沛的体力和时间逆转疾病。试想,对着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大声疾呼,你再吃肉,会死在这上面的,他不踹你,算是素质高的。而一个七老八十的人,就是知道自已生了病,又有什么回天之术呢?

  当然,40而病的好处远不止上述这些,它还能使你顺理成章地放慢自己的脚步,该照顾照顾自己了;看开很多事情,原来生活不止于职场拼杀,尔虞我诈。当然,你还可以趁此撒撒娇:亲爱的,我今天不舒服,陪我一会儿好吗——这样的话,对于30岁的健康男人简直是难以想象;如果你有足够的体力,那你病态的双颊和忧郁的眼神,还可以为你平添无敌魅力,雪莱要是体壮如牛,能骗了那么多公爵夫人,鬼才相信。

  40而病,恭喜恭喜。

3:3款为生活保鲜的快乐家具

  这些可爱的家具随手摆上一件,可以变化出无限趣味。我们称它们为—快乐家具。

  选择可自由组合的家具

  快乐之所以招人喜爱,就是因为它的无处不在。一件可爱的家具,如果可以在家中自由移动,岂不是随处都可以见到快乐。换而言之,如果可以让家具们自由组合,那就拥有了更换不同快乐方式的法宝。

  能自由拆分的家具随时锻炼你的身、手、眼、心。让家具在空间中不断地变换游走,能增补灵气,提升人气,家居中也有如此让人兴致盎然的事情了,不多时就可以将现有的打乱,这种排列组合可比重新选购家具来得有趣的多,自然也就变生出无数种快乐的可能了。

  自由排列,自由组合,这种家具的诞生开解了一个新的家具风潮。成组的家具中大同小异,这种同异正好符合互相转换的需要。除此之外,带有滑轮的家具、在组合之外可以拼接拆装的家具都是自由家具的代表,这种灵活的方式可以让你们的新家和新生活充满乐趣。

  可以称为另类的家具一定别出心裁,柜子的表面原来也可以变成一种装饰,真是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

  用另类家具作为空间的点睛

  能不断刺激视觉,引起人们的关注,大概是那些另类出位的家具的本领了。它们有个共同的特性——出其不意。如果让人在短时间内失去新鲜感,是这些另类家具的最大悲哀。它们会在你的视线停留的第一秒撩动你的神经,有了它们,快乐因子中的新奇和趣味就都跑出来了。

  很多人喜爱另类家具却不敢试用,其实尽可以拿来大做文章。另类出位的家具要么表象的后面另有文章,要么就是暗置了几重机关,需要一道道破解,又或者在拆合之间可以延伸出多种用途。

  这种家具不需要多,通常一两件就能提升家的整体形象。

  可以折叠的家具不仅能随心所欲地变更地点还能节省许多空间,这让新家里的空间可以流动。

  色彩家具激活单调空间

  耀眼的颜色能让你想到什么?纯粹的、绝对的、心底里最渴望的。所以我们还需要亮丽的颜色,用视觉的刺激呼唤出神经里本能的反应,体验另外一种快乐。

  颜色的功效实在是不用一再重复了,“炫”的感觉不仅能让缺少机关变幻的家具瞬间提亮,还可在疲乏时起到提神的作用,一举多得。炫色的使用同那些古灵精怪的家具一样,不可过多,也不能同泼墨一样胡乱挥洒,那样只能让房间看起来像染坊一样混乱。如果在家具上重用了它们,那其余的布置就应该减到最低点。“平衡”是家居中需要重点维持的。

  炫目的颜色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用来提神,而新婚的二人世界也可借助这种“色效”的刺激将新生活的兴奋点延续得更长些。在你的神经碰触到这个兴奋点的时候,神经里的另外一种快乐因子也就欢快地跳跃起来了。

  沙发装上了滑轮,使用功能无形中增加了不少,自由地使用家具让生活更轻松。

  墙上的柜子可以自由组合,颜色、排列都能生出无数种可能,这样的柜子是不是比呆立在墙面变得更加可爱?

  大红色的床铺最适合新房,将整块的颜色放在一起就是最绚烂的调配了。

  黑白红的经典被用在了家具上,想不耀眼都难,家具同墙面的对比,墙面与装饰画的对比都是一样的强烈且醒目。

  纯正的原色制成家具,再碰在一起确实没法调制中间色了,原色的黄与蓝本就亮丽,再由桔红穿插其中,新房内本就应该让人兴奋。

上一篇:脖子上长个包怎么回事

下一篇:女人乳头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