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体温多少算发烧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0:04

(一)宝宝体温多少算发烧

  宝宝腋窝温度的正常值是36℃-37℃,宝宝的体温可能受很多因素影响。如果想得到准确的体温值,应该在宝宝吃完奶半个小时以后,并且安静的情况下测量。如果宝宝持续哭闹、刚吃完奶或者包在小被子里刚刚睡醒,可能会偏高,宝宝腋窝是否潮湿也会影响测量的体温值。如果宝宝腋窝潮湿,需要擦干以后再进行测量,腋下体温如果超过37.4℃以上认为是发烧。如果宝宝出现发烧、精神反应差、吃奶减少或者拒奶等异常情况,要立即带宝宝到医院就诊,明确宝宝是否有合并感染,以及感染的严重程度。

(二)成人体温多少需要吃药

  如果患者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体温39.0℃以上才建议口服药物进行治疗。如果低于39℃,临床上首选进行物理降温,物理降温是安全有效的方法,临床上可以采取酒精进行胸前或前臂擦拭,通过酒精的挥发带走热量。此外还可以通过多饮水或用厚手巾包的冰块放在大血管走形处进行物理降温,安全且有效,临床上也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临床上有些患者在中度发热,也就是39℃以下就会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比如患者出现剧烈的头痛,这个时候可能由于感染相关性造成,可以考虑用药物进行治疗。因为解热镇痛药除了退烧,它还有止痛的作用,可以使患者症状明显缓解。如果是体温达到了高热或超高热,物理降温控制不住的情况下,要采取药物进行治疗。

(三)体温多少℃怀疑新型冠状病毒

  发热是新冠肺炎的一个主要表现,新冠肺炎就是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症状,但不是它唯一的一个症状,部分患者以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为首发症状,少数病例伴有鼻塞、流涕、咽痛和腹泻等症状,重症患者多在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和或低氧血症,部分重症患者病程中可为中低热,甚至无明显发热。

  37.3℃到38℃,我们称为低热;38.1℃到39℃称为中等度热;39.1℃到41℃称为高热,严重者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

(四)40天婴儿体温多少算正常

  40天宝宝正常体温为36-37℃,属于多数人群所具有的体温。而37-38℃可称为低热,38-39℃可称为中等度发热,39-41℃可称为高热,41℃以上则认为属于超高热。但宝宝在较小时,尤其在40天左右,体温易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如在吃奶时,由于该年龄阶段吃奶属于宝宝较费力的活动,通常吃奶后会满身大汗,此时体温会存在偏高的情况,有时甚至可达37.4-37.5℃。此外,在宝宝哭闹时测量体温会比正常偏高。

  由于40天的宝宝活动能力较弱,如果家长为其穿得过厚或盖被子过厚,也会导致体温偏高。因此家长相要测量宝宝的正常体温,应尽量避免上述因素,才可得到正常数据。

上一篇:的七种减压方法让你快乐

下一篇:夏天体温多少是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