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得急性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3:12

一:为什么会得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往往是由于过敏所导致的,过敏原因其实非常多,临床上有很多患者偶尔的一次性荨麻疹,并不能够发现自己到底是对什么东西发生过敏。有一些反复发作的荨麻疹患者,可以通过做过敏原检查,发现自己到底是对什么东西过敏,但这也只能是一个临床参考。临床上常见导致患者过敏的原因,比如患者吃了什么特殊的东西,如海鲜、鱼虾类、螃蟹,都是容易导致过敏的因素。还有的患者是吃了高蛋白食物,如羊肉以及蚕蛹,也是比较常见的过敏诱因。还有的患者是接触特殊物品,如尘螨、动物毛发、霉菌和花粉,也都会容易导致过敏。还有一些患者可能是由于精神压力大、熬夜、劳累等情绪因素,有的患者是由于温度、压力刺激从而导致的。

二:荨麻疹止痒药膏有哪些

  如果患者出现了荨麻疹,表现为明显的瘙痒症状,可以适当的外涂止痒类的药膏,能够有效的控制瘙痒,可以适当的外涂复方樟脑乳膏、丹皮酚乳膏等进行止痒,因为这些药膏里面都具有一定的止痒成分,通常情况下还需要配合口服抗组胺药物进行止痒。有的患者出现的荨麻疹瘙痒比较严重,形成明显的继发性炎症反应,在使用外用的止痒药膏的同时,还需要配合外涂消炎类的药物,比如可以外涂糖皮质激素类的药膏,通常可以外涂地奈德乳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

三:荨麻疹吃什么药?

  荨麻疹属于一个身体的过敏反应、变态反应。治疗荨麻疹会使用一些口服的抗组胺药物,急性期比较重的荨麻疹的患者,也可以短期使用一些糖皮质激素的药控制荨麻疹的主要症状,后期再使用口服的抗组胺药来进行调理。同时也有一些中药或者中成药,对荨麻疹的治疗也有一个很好的疗效。

四:荨麻疹外用药有哪些

  荨麻疹的表现可以在周身的皮肤以及黏膜,出现大小不等、形态各异的风团或者红斑,伴有瘙痒。

  在临床治疗上,外用药物可以选择如下:

  1、溶液类,可以应用皮肤康洗剂或者复方黄柏液涂剂,起到凉血、解毒、清热、止痒的治疗效果,也可以选择2%硼酸溶液,起到抗过敏的治疗疗效。

  2、震荡剂,可以选择炉甘石洗剂或者薄荷炉甘石洗剂,起到收敛、散热的治疗效果。

  3、软膏类,可以用抗组胺药物,如多塞平软膏或者苯海拉明软膏,起到止痒、抗过敏的疗效。

五:慢性荨麻疹很难治疗吗

  慢性荨麻疹的治疗相对于急性荨麻疹稍困难,慢性荨麻疹的病因复杂,有些可能与慢性胃炎有关,有些可能与甲状腺功能异常有关等等。病因持续存在且难以去除,是慢性荨麻疹治疗可能的一个原因。慢性荨麻疹的治疗首选抗组胺治疗,大部分人群通过规律服用药物能够使病情得到控制,只是治疗时间长,然后再缓慢减药,但仍然难以避免慢性荨麻疹复发。药物治疗只是控制症状、提高患者生活水平、减轻瘙痒症状等等,所以慢性荨麻疹的治疗比较困难,再加上慢性荨麻疹病因复杂,治疗主要是对症治疗,并不是病因治疗,所以并不能达到完全治愈不复发的疗效。

上一篇:耐热锻炼从春捂开始

下一篇:脸上荨麻疹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