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没来月经是什么情况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0:05

1)两个月没来月经是什么情况

  孕龄期女性如果2个月没来月经,具体情况如下:

  1、首先要排除妊娠可能性,可以去药房买尿妊娠试纸测一下是否怀孕;

  2、如果没有怀孕,以前又没有这种情况,要到医院做常规检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当然比如育龄期女性经常月经往后推,要根据患者年龄做性激素的检查,排除有没有多囊卵巢可能性;

  3、围绝经期女性2个月不来月经是有可能的,但是也应该做B超检查,看看子宫内膜厚度,如果子宫内膜偏厚可以用药物来月经,避免自行来月经时造成阴道的大出血。

  正常月经周期一般是21-35天,月经期一般3-7天,总体月经量正常应该在20-80ml。如果月经量小于20ml算月经量少,大于80ml是月经量过多。月经过频或月经稀发、经常不来都不正常,要到医院去进一步检查,排除有没有器质性病变,根据检查结果进一步治疗。

2)人流后两个月没来月经怎么办

  做完人流手术之后由于妊娠状态解除,HCG的水平会下降,子宫内膜也会逐渐的脱落,所以无痛人流后的过程和正常来月经是非常相似的。无痛人流后卵巢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大约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会有月经来潮,但是也有少数的女性在无痛人流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的情况,在2-3个月会恢复正常。如果2-3个月后还没有来月经,就要去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比如激素检查和妇科超声检查。

3)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

  两个月无月经,首先应排除怀孕问题。若未怀孕,应是月经生殖轴失调引起,中医称月经后期,西医称月经稀发,与下丘脑-垂体-卵巢生殖轴功能失调有关。

  其引起功能失常原因有如下几种因素:

  1、若偶发性,即原月经周期正常,偶尔出现问题,跟身体状态改变有关,如精神紧张、疲劳、精神受到刺激或暴怒情绪等因素。还包括工作环境变化、气候变化和体重变化,都可影响大脑皮层,然后大脑皮层对生殖轴产生影响,出现月经周期紊乱;

  2、若长期紊乱,即2个月来一次月经,但又有规律,还不影响受孕者,这是正常生理现象。中医称这种生理现象为并月,是特殊生理现象;

  3、无规律者,可能2个月、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来一次,这种情况常因月经失调引起来。病因多为多囊卵巢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征因生殖轴功能失调,与体内代谢失常有关;

  4、特殊生理状况,如在青春期月经初潮时因功能不稳定,可出现此类情况。绝经前阶段,卵巢功能下降,此时月经易出现推后现象。

  总的来说,月经2个月没来,但是又没怀孕,可能因突发生理变化而导致月经轴功能失调,也可能是本身月经周期2个月来一次的特殊生理现象,也可能因疾病造成如多囊卵巢综合征,也可能跟特殊时期有关如青春期和绝经期。

4)人流两个月没来月经怎么回事

  做完人工流产手术之后,绝大部分的患者是在流产之后一个月左右来月经,一般可能会提前或者推迟几天。但是如果两个月还没有来月经,一般需要考虑以下几种情况:第一个,再次怀孕,流产之后如果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很容易导致再次意外怀孕。第二个,发生宫腔粘连或者宫颈粘连,流产手术对于内膜有损伤,如果内膜修复不好,患者不没有注意卫生,就很容易导致宫腔粘连。第三个,考虑是由于手术之后导致的内分泌不调,体内激素水平不稳定,建议先去做B超,抽血查绒毛膜促性腺激素。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做B超最佳

下一篇:宫寒有什么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