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安眠药还是睡不着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5:41

1)吃了安眠药还是睡不着怎么回事

  吃了安眠药还睡不着,说明已经有严重睡眠障碍问题,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大,或身体疾病的影响,会出现睡眠质量低及睡不着的情况。充足的睡眠,对正常人的健康十分关键,如果每晚不能够补充睡眠,则严重会影响到第2天身体状态,严重可诱发身体各个器官疾病。建议可找心理医生,找到睡不着的原因,根据原因可通过运动、旅游、逛街及聊天方式,将压力释放出来,从而达到放松心情、舒缓焦虑情绪,得到轻松入眠。身体疾病引起失眠,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并及时的治疗,以免影响到自己的生命问题。

2)安眠药的中毒急救

  安眠药种类较多,以鲁米那、速可眠、氯丙嗪、安定、奋乃静等最常用,中毒主要源于服用过量或一次大量服用。

  安眠药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少量服用可催眠,过量则可致中毒。中毒者多可查及有服用安眠药病史,出现昏睡不醒,肌肉痉挛,血压下降,呼吸变浅变慢,心跳缓慢,脉搏细弱,甚至出现深昏迷和反射消失。若被吸收的药量超过常用量的15倍时可因呼吸抑制而致死。

  安眠药的急性中毒症状因服药量的多少、时间、空腹与否,以及个体体质差异不同而轻重各异。中毒者宜速送医院诊治。

  急救处理

  1.可刺激咽反射而致呕,或以1:5000高锰酸钾溶液或清水洗胃,还可以硫酸镁导泻。

  2.患者宜平卧,尽量少搬动头部。

  3.对血压下降者用去甲肾上腺素或间羟胺静脉滴注,有惊厥者可用异戊巴比妥,昏迷时给予盐酸哌醋甲酯(利他林)、印防已毒素等兴奋剂。

  4.还可加用护肝药以保护肝脏,促进代谢。

  5.中毒严重者可采用血液透析疗法。

3)安眠药能彻底治愈失眠吗?

  “安眠药能彻底治愈失眠吗?”

  回答是否定的,安眠药既不能治愈失眠,长期服用反而会加重失眠。道理很简单,失眠的原因千差万别,安眠药的镇静安神作用只能在一定时间、一定范围内起作用,短期内缓解一部分失眠者的症状。绝不是解决所有失眠的灵丹妙药。

  治疗失眠,最关键是查找原因,针对病因采取相应的治疗,其次才是对症治疗。失眠的原因包括:心理的、躯体的、精神的、药物的、环境因素等,治疗也是包括病因治疗在内的综合性治疗,安眠药只是在治疗的某一阶段的一种治疗手段之一,服用时间不能超过4周,否则有引起药物依赖上瘾的危险。

  总之,作为专业治疗失眠的临床医师在治疗失眠病症时,不宜单纯地就“眠与不眠”论,或开些“安眠药”简单化处理,而应针对病人的不同原因和病症,追本求源地选方遣药,只有这样,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功效,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失眠问题。同样,失眠者也不能期待哪位医生能够给您开出灵丹妙药一举治愈失眠,而应该配合医生共同寻找病因,并通过自我调理的基础上,外加针对性的治疗来恢复正常睡眠,摆脱失眠之苦。

4)安眠药吃了50年有什么影响

  安眠药吃了50年之久,起码说明两个问题,第一是长期失眠,第二是药物依赖。安眠药除了会产生依赖之外,没有其他的太多的副作用,事实也证明已经吃了50年,如果有副作用早就表现出来,所以就不要纠结于安眠药吃了50年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应该说吃了这么长时间的安眠药,离开药物之后可能就不会睡觉了,肯定会产生严重的失眠。

  如果吃安眠药能够保证良好的睡眠,第二天精力充沛,能够完全正常的工作、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就是可以的。安眠药的副作用不像想象的可怕,失眠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更大,失眠会造成人的抵抗力下降、免疫力下降,时间长了之后得老年痴呆、抑郁和焦虑的机会也会大大增加,甚至有些文献报道,长期失眠以后得癌症的机会也会增加。相对于失眠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安眠药的危害可以忽略,两害相权取其轻,长期失眠的病人,除了进行心理的调节之外,服用安眠药是可以的。

上一篇:子宫后倾位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吃安眠药也没睡意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