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可以吃妇科千金片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0:03

(一)月经来了可以吃妇科千金片吗

  月经期是可以吃妇科千金片的,妇科千金片具有清热祛湿、活血补血、补气解毒、益气健脾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月经不调、黄白带下的。对细菌也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所以可以用于治疗妇科类的疾病,如慢性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在月经期间对于经量比较少的适用,如果月经量已经比较多,服用妇科千金片后可能会导致经量更大,建议等月经过后再吃。

  要注意在服用妇科千金片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生冷、油腻的食物,饮食要清淡、温热,否则容易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并且会降低药物的作用,如果在感冒期间也不能吃这种药。

(二)哺乳期月经来了一个月又不来了怎么回事

  哺乳期来了一个月月经,后面又不来了,有两种可能性,具体如下:

  1、泌乳素的分泌:哺乳期间乳房会抑制大脑分泌泌乳素,泌乳素会反馈、抑制卵巢功能,卵巢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会受到抑制。雌激素跟孕激素又是调控子宫内膜周期性改变很重要的激素,一旦被抑制完以后,子宫内膜没有办法周期性的出血,有可能表现为30天或60天来一次月经。只有等到断奶以后,泌乳素水平下来了,然后卵巢功能恢复完以后才会慢慢恢复周期性的月经。

  2、怀孕:如果在哺乳期间有正常的性生活,而且又没有做好安全措施,一定要排查有没有怀孕。虽然卵巢功能在哺乳期间受到抑制,但是一直抑制也有受孕的可能性。如果是这种情况,可以做尿妊娠试纸检测,如果是阳性,要尽早去医院做B超看看是不是怀孕,然后看是不是在宫内的怀孕。

(三)月经来了要注意什么事项

  女性月经来了,先要注意饮食,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大量的失血,而且也会丢失营养成分,这时需要吃有营养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不可以吃寒凉食物,应该多吃温热食物,比如喝鸡汤、小米粥等食物。如果吃寒凉的食物,有可能就会引起痛经。女性在月经期要注意外阴卫生,以免发生细菌感染的情况。每天应该用温开水清洗外阴,然后更换干净内裤。并且在月经期间要有良好作息时间,要保证女性在月经期间有充足睡眠,不可熬夜也不可以过于劳累。还要注意保暖,在月经期间要避免腹部受寒,以免出现腹部疼痛的现象。

上一篇:月经来了肚子疼咋办

下一篇:睡太久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