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性卵巢囊肿是什么原因形成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6:01

①生理性卵巢囊肿是什么原因形成的

  生理性的卵巢囊肿最常见的是卵巢的黄体囊肿,当卵巢在排卵之后,余下的部分形成黄体。这种黄体会有少量出血,使卵泡内部的压力增大,当压力持续性增高的时候,局部就形成了囊性肿物,这就是生理性卵巢囊肿形成最常见的原因。

  生理性的卵巢囊肿直径常常不会大于5cm,常常发生在排卵期之后,而且在月经干净后囊肿会逐渐缩小或者是消失,在临床上不会有任何不舒适和临床症状,也不需要治疗。在临床上由于黄体内压力增大,出血增多或者是外力的作用,个别人会在月经周期的最后一个星期出现黄体破裂。在临床上表现为急性的下腹部疼痛,有内出血,这种情况常常需要依据出血的量和血液动力学的情况来选择治疗,它是一种急腹症。

②卵巢囊肿术后多长时间可以怀孕

  一般情况下,采用腹腔镜剥离卵巢囊肿的手术损伤小,恢复快,患者基本上无不良后遗症。至于术后需要多长时间能够怀孕,则要看患者的身体素质及卵巢功能的恢复状况,一般在术后3~6个月左右即可怀孕,但最佳时间则在6个月至一年左右。

③卵巢囊肿影响怀孕吗?

  卵巢囊肿是非常宽泛的概念,总的来说卵巢囊肿分为生理性的囊肿和病理性的囊肿。生理性的囊肿是在卵泡期或者是怀孕妇女早孕期间,卵巢由于黄体功能,黄体水平很高形成生理性的囊肿。生理性的囊肿是可以自然萎缩、自然吸收的,对月经周期、妊娠没有任何的影响,如果是病理性的囊肿四公分以上的囊肿,而且囊肿的体积增大的比较明显,就要及时的手术治疗。病理性的囊肿对于怀孕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所以建议女性在做怀孕之前做全面的孕前检查,以排除子宫和卵巢的器质性的病变,以免在怀孕期间会影响继续妊娠。

上一篇:女性患卵巢囊肿的原因是什么

下一篇:月经推迟8天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