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可以根除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9:25

(1)荨麻疹可以根除吗

  临床大部分荨麻疹患者在经过正规治疗以后,可以根除。绝大部分荨麻疹患者往往在进行口服抗组胺类药物等治疗5-7天以后,荨麻疹本身的病情就可以有效的控制,不会再反复的发作。但临床当中也有很多是属于慢性自发性荨麻疹患者,还有就是诱导性荨麻疹的患者。

  这样的患者在临床当中,往往会出现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情况。很多诱导性荨麻疹的患者在经过正规治疗以后,也并不能够彻底的使荨麻疹不再发作。因为往往这样的患者发生荨麻疹的原因,与自身是一种过敏性体质有着很大的关系。这样的患者可以考虑长时间服用抗组胺类药物,以及中药等来系统的调理。如果能有效控制住,可以缓慢的来进行减量,平时一定要尽量减少过敏原的接触。

(2)宝宝患有小儿荨麻疹怎么办 5个偏方能帮忙

  导语: 小儿荨麻疹,是儿童的多发病。夏日是好发荨麻疹的季节,加之随孩子年龄增长而增加辅食或零食,如鸡蛋、肉松、花生、巧克力、水果等等,都提高了孩子患上小儿荨麻疹的机率。当小孩出现小儿荨麻疹的症状时,该怎么办呢?爱美网小编在此和大家分享几个民间验方。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很多家长为自己的孩子得了荨麻疹苦恼,一时间找不到治疗的方法,到处寻找方法。

  专家说,小儿出现荨麻疹之后,应先找出原因,避免接触过敏原,停服、停用引起过敏的药品和食物,孩子痒得厉害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等药水,以防患儿搔抓皮肤,还可用其他办法分散患儿的注意力,不要让他总注意皮肤瘙痒。

  小儿荨麻疹的治疗:在过去,传统医学用抗组织胺药物治疗小儿荨麻疹,如扑尔敏等。这些西药不仅会使孩子形成依赖性。还因小孩本身抵抗力弱,容易在体内产生一定的副作用,破坏了人体本身的免疫力,从而出现反复复发的状况,给小儿的身体和心理都造成极大的伤害。

(3)如何诊断荨麻疹?

  荨麻疹的诊断主要是根据风团可以很快发生,然后24小时之内即可消退这个现象进行诊断。诊断之后我们还需要寻找病因,寻找病因的检查就会相对比较多,包括血常规、血沉等,明确有无感染因素,还包括查找患者有没有一些过敏性,比如免疫球蛋白的检查。还包括过敏原的检查,以及我们平时治疗中经常用到的一些皮肤划痕症等检查,应该根据患者具体情况以及发病时间的长短进行筛查。有时候做了许多检查也很难找到病因,因为这些检查也主要是帮助寻找病因,对于做完所有检查都很难找到病因的,就需要患者通过日常的生活、饮食等来发现一些规律,寻找病因。

(4)什么是慢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是指荨麻疹反复发作超过六周以上,并且每周发作至少两次以上,称之为慢性荨麻疹。荨麻疹是皮肤科最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是由于各种过敏因素导致的皮肤黏膜暂时性的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发生的一种局限性的水肿反应,表现出来就是红斑和风团。这种红斑和风团起的快,消退的也快,一般在24小时之内可以自行消退,并且消退后不留痕迹,但容易反复发作。

  按照病程来分荨麻疹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按病因分可以分为自发性荨麻疹和诱导性荨麻疹。自发性荨麻疹就是不明原因出现的荨麻疹,诱导性荨麻疹是明确诱因的,例如皮肤划痕症,又称为人工荨麻疹,划痕地方出现皮疹伴有瘙痒。再例如冷接触性荨麻疹或热接触性荨麻疹、日光性荨麻疹、压力性荨麻疹、振动性荨麻疹、胆碱能性荨麻疹、水源性荨麻疹等,大部分的慢性荨麻疹很难找到明确的病因,治疗主要以抗组胺药口服为主,同时对症止痒治疗。

(5)急性荨麻疹怎么引起的

  往往引起急性荨麻疹的原因就是过敏,而过敏的原因有多种多样。其实临床上绝大部分患者发生急性荨麻疹,并不能够找到特殊的原因。但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引起急性荨麻疹的,像吃特别的东西或者接触特别的东西,比如海鲜、蚕蛹类高蛋白食物或者特殊的蔬菜、水果,像芒果。还有一些患者是接触尘螨、霉菌、动物毛发,还有金属;也有的患者由于情绪、精神压力,还有接触冷空气或者温度、压力的变化,也会引起急性荨麻疹。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会遗传给女儿吗

下一篇:卵巢多囊样改变是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