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食什么时间段吃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2:02

(1)辅食什么时间段吃好

  4个月之后宝宝肠道功能逐渐完善,建议4-6个月添加辅食,不早于4个月、不晚于6个月。每个宝宝辅食的添加有个体差异,应结合宝宝的具体情况给宝宝添加辅食。一般4个月之后宝宝的自我意识增强,4-6个月根据个体情况,当宝宝看到大人吃饭,咀嚼、流口水、想吃,宝宝大多喜欢将手或者玩具塞进嘴里,说明宝宝对吃饭有兴趣。

  宝宝的挺舌反射消失,当家长舀些食物放进宝宝的嘴里时,宝宝不再往外推勺,而是会尝试舔进食物,并进行咀嚼咽下,表现得很高兴,说明宝宝对吃东西也感兴趣,这时可以放心的给宝宝喂辅食。很多家长都发现,刚给宝宝喂辅食的时候,他常常会把吃的东西吐出来,因为宝宝不爱吃。其实宝宝这时候的挺舌反射是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说明宝宝添加辅食还不到时候,需要再缓一缓。

  辅食首次添加的食物推荐铁强化米粉,辅食添加的原则是从少量的一勺开始,逐渐增加量。一般每种食物持续5天左右,从一种到多种,按照宝宝的营养需求和消化能力,逐渐地增加食物的种类。性状上从稀到稠、从细到粗,逐渐尝试给宝宝添加辅食,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辅食添加的过程不仅是营养需求的添加,也是锻炼孩子的咀嚼、吞咽、协调手眼能力、促进神经发育的过程。

(2)跑步什么时间段最好

  下午16:00-19:00跑步最好。理由如下:

  1、这个时间段人体生物钟属于比较活跃的状态,室外温度适中,体力充沛。

  2、这个时间是强化机体最佳时间,这个时间段机体能够承受的运动量比其他时间要高,人体的运动能力达到最高峰。

  3、这个时间外周环境氧浓度高,身体协调能力、反应能力非常灵敏。体力发挥的适应能力最强,而且血压和心率也比较平稳。

(3)补钙什么时间段最好

  补钙的时间建议在睡前或随饭服用,因为钙的吸收需要有胃酸的帮助,餐中或餐后胃酸分泌时补钙,钙吸收较好。部分人认为夜间可能钙流失较多,可在睡前补或睡前稍微进食后补钙。关于补钙还需注意一点,即补钙要算好补钙量,尽可能分次服,即将1天的钙含量分成2-3顿服用,比1次服用效果更好。

  因此,补钙时间可在餐后、餐中,也可在睡前进行,但一定要补够量,其次建议分次服用。计算钙量时,还要考虑补充钙的种类以及补充元素钙剂量,如果只是食用钙而元素钙含量较少,服用再多也起不能起较好作用。

上一篇:脸上长小颗粒怎么祛除

下一篇:宫颈癌筛查有哪几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