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和艾滋病应该怎样辨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8:36

Ⅰ.湿疹和艾滋病应该怎样辨别

  湿疹和艾滋病有明显的区别,首先湿疹是在从婴儿到老年都可以发生的病,它是一个过敏性的疾病。而艾滋病好发于青壮年的,一般的来说它是具有传染性的感染性疾病。湿疹一般来说是非常痒的,发生的皮损可以有红斑、丘疹、水疱、糜烂、渗出等多种。艾滋病不是单纯以皮肤为主,它还可以合并一些其他系统、器官的损害,它是可以危及生命的。

  还有就是湿疹一般都是痒,而艾滋病的皮肤损害,很少能说在早期就出现,它不见得就是痒。还有湿疹治疗是抗过敏治疗,艾滋病的治疗是要抗病毒治疗,它有致死性的一个危险。所以湿疹仅是一个皮肤的问题,而艾滋病到后期可以有综合的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等疾病,以及感染等,所以它们俩完全不一样。

Ⅱ.如何判断婴儿湿疹和过敏

  在婴儿时期出现湿疹与过敏的反应有所区别,可通过发病部位、外形等进行判断,具体如下:

  1、好发部位不同:湿疹好发于颜面部、头部、四肢,特别是手脚。过敏性皮疹可出现在身体任何部位,特别是在躯干部更明显;

  2、外形不同:湿疹是多形性皮疹,可出现红色皮疹、丘疹、水疱、渗出、糜烂或者结痂。过敏性皮疹是红色皮疹、斑丘疹,部分是水疱性皮疹,皮损种类没有多形性。

  二者发病机制相近,婴儿湿疹是过敏性皮疹,属于特殊过敏反应。过敏性皮疹是比较快速的反应,有直接过敏原刺激。

Ⅲ.耳朵湿疹和中耳炎区别

  耳朵湿疹主要由过敏性的因素引起,它可以表现在耳廓的湿疹和外耳道的湿疹。临床上主要见于孩子,尤其是哺乳的孩子。在哺乳时奶进到耳廓或者患儿返奶,这时奶溢进外耳道,刺激皮肤,出现过敏的反应,表现为外耳道皮肤的充血、脱屑以及发炎症状,患儿就用手抓挠耳廓。中耳炎实际上是耳部的急、慢性感染性炎症,主要是细菌感染。与湿疹之间过敏的因素是存在本质的区别的,临床上表现为耳痛、耳流脓、听力下降等。耳湿疹主要是进行抗过敏治疗,中耳炎主要是进行抗感染治疗,它们之间是有本质区别的。

上一篇:如何确认宝宝服用了安眠药

下一篇:安眠药效果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