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脚发麻是什么病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4:25

(一)女性脚发麻是什么病

  女性出现脚发麻的情况一般有以下几种可能。

  第一,腰椎疾病,比如常见的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以及占位性的病变,这些疾病可以压迫患者的神经,会出现脚步的麻木等症状,需要行腰椎磁共振检查。

  第二,可以见于末梢神经炎的患者,比如常见的糖尿病,尿毒症,不恰当的使用药物,激素水平的变化,长期酗酒等原因都可以导致末梢神经炎,从而会导致脚部发麻的症状。

  第三,还可以见于各种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患者,这些疾病会导致一侧肢体出现发麻的症状,需要行头颅磁共振检查。

(二)女性脚凉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女性脚凉的原因有很多,也不必的太过于紧张,如果是轻微的怕冷,有可能是生理特点所导致。如果有其它的合并症,就要引起重视。比如女性的经量过多,正常的女性经量一般是50-80ml,一般28-30天是行经1次,如果行经过频或者是月经一直淋漓不断,经量过多,日久会就会造成贫血。引起贫血,就会造成女性的体寒,引起脚凉。另外,还有一些女性不爱活动,代谢低下,缺乏锻炼的时间,工作过度的紧张,心理压力过大。气血不甚流通,气流缓慢,末梢循环不好,就会导致手脚的不温。所以,女性应该适当的增加运动,锻炼身体。还有就是缺乏一些微量元素,缺乏微量元素血液当中的血红蛋白的合成就会减少,出现贫血,也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要补充各种微量元素,全面的补充。还要不偏食不挑食,要满足机体各种元素的需求。还有一些女性本身体质虚弱,阳虚不足,中医认为人体是阴阳对立的统一体,阳者属于温,属热,主动,易发,阴者正好相反。如果女性体质比较虚弱就容易阳虚不足,出现怕冷不温的症状。另外,还有一些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低下、肾上腺疾病、低血压,如果找不出明确的怕冷的原因,应该考虑患有慢性病,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明确病因,针对病因做治疗。

(三)女性脚青筋什么原因

  女性脚青筋也即是女性下肢血管隆起明显,主要病因可分为生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生理性因素是指站立或久坐时间超过半小时以上,且未活动肢体,则血液淤滞于下肢血管内血管扩张,呈现青筋隆起的现象,此时仅适度活动患肢即可缓解;而病理性因素则主要指下肢静脉曲张,是由各种因素作用于下肢血管,导致下肢血管壁薄弱和静脉压增高有关。若症状不重时可穿戴具有压力梯度的弹力袜,改善下肢血液循环状态多可缓解,若出现下肢皮肤溃疡或皮肤色素沉着时,则应至正规医院血管外科或普外科行手术治疗,手术方式为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加剥脱术。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久站或久坐,适度活动加强锻炼。

(四)女性脚胀是什么原因

  女性如果出现脚胀有如下几个原因:

  1、不排除是感染性的因素,例如脚部会经常接触到细菌、病毒,尤其是真菌,如果出现了局部的蜂窝组织炎甚至丹毒等就会出现局部的红、肿、热、痛和足部胀、脚胀等。

  2、风湿或者类风湿疾病也会在足部出现胀痛的症状和反应。

  3、内分泌代谢的疾病,例如甲状腺功能减退、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足部也会出现肿胀。

  4、下肢血管回流不畅时也会出现脚胀,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也会出现脚胀、足部浮肿的情况。

上一篇:白带发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下一篇:肚子两边骨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