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的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7:42

(1)咳的头痛怎么办

  咳得头痛,主要是由于体内有病毒细菌、衣原体、支原体等这些病原体入侵引起呼吸道的炎症反应,出现充血、水肿,炎性物质渗出而引起咳嗽。咳嗽剧烈的时候,会引起牵扯神经疼痛而导致头痛。这个时候一定要保证良好的休息状态,可以适当的服用镇咳的中成药,比如橘红痰咳液、川贝枇杷膏以及西药成分的止咳药物,比如复方右美沙芬口服液、可待因口服液等。可以检测血常规,必要时拍一下双肺的CT,明确病因,进行抗病原体治疗。

(2)夏天头痛怎么办

  夏天天气闷热出现头疼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脑血管供血不足、暑湿感冒、中暑引起。要缓解头疼的症状,先要确定引起头疼的病因。如果是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出汗较多、饮水较少可能是中暑引起,建议多饮水,可以到通风良好的地方休息,服用藿香正气水治疗缓解头疼的症状。通过上述方法,头疼可以慢慢缓解。如果平时抵抗力低下、出汗较多,出现鼻塞、头疼等症状大多数是由于感冒引起,可以多饮水并注意休息,可口服对乙酰氨基酚片治疗。如果是血压异常引起的脑血管痉挛,建议监测血压使血压控制在正常水平,避免过于劳累,避免在高温环境下工作。

(3)神经头痛怎么办快速缓解疼痛

  神经性头疼快速缓解有很多方法:

  1、吃药,吃止痛药,西药有卡马西平、消炎痛等,中成药有镇脑宁胶囊、川芎茶调丸。

  2、头痛时局部按摩也能缓解,比如按揉太阳穴、百会及两侧头部,颈部按摩可以改善颈部僵直的肌肉,同时改善大脑供血改善头皮紧张的神经,也会缓解止疼。

  3、外敷中药,头痛时两侧太阳穴外敷中药,中药有全蝎、蜈蚣研粉,水调外敷,很快能止疼。

  4、头疼多发生于生活不规律、情绪激动、失眠等,所以建议调整好饮食,睡眠情绪,生活规律,头痛就会很少发作。

上一篇:购买减肥药时一定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下一篇:美国研发“懒人”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