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遗后尿道疼了一会就不疼了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2:49

(1)梦遗后尿道疼了一会就不疼了怎么回事

  梦遗是在无意识状态下发生射精动作,通常可能伴随有尿道短暂不适,若短期休息后或排尿后,症状消失则没有关系。因为梦遗时前列腺会充血,尿道变得紧张。另外在梦遗排精时,呈果冻样的精液可能摩擦尿道,引起短暂疼痛。这些情况都没有太大问题,平时注意多饮水、多排尿即可。

  若出现持续尿道疼痛,可能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检查尿常规看有无尿路感染,评估有无前列腺炎。梦遗是男性的生理现象,偶尔梦遗可以。若性生活过少或压力大,发生频繁梦遗,影响到睡眠或个人精神状态,可能需到医院进行咨询治疗,帮助改善症状。

(2)前列腺和尿道的关系

  前列腺属于男性生殖系统,尿道属于泌尿系统,但由于男性泌尿生殖器官的解剖位置十分贴近,二者的关系十分密切。

  前列腺位于膀胱之下,尿生殖隔之上。尿道从前列腺中央穿过,前列腺包绕于尿道周围。被前列腺包绕的这段尿道称为尿道前列腺部,它起自膀胱颈,直达尿生殖隔,平均长度约为3厘米。这段尿道从底至尖贯穿整个前列腺,位于前列腺实质内,两端稍窄,中部增宽,是男性尿道管径最大处。在尿道前列腺部的后壁上,其正中线为一纵行的隆起,称为尿道嵴。尿道嵴的中部突起膨大成圆丘,称为精阜。精阜的中央有一圆形或细长的纵裂状小孔,叫前列腺囊。前列腺囊的下方为两个射精管开口之处。尿道嵴两侧的沟,称为前列腺窦,有许多前列腺排泄管的开口,前列腺液可由此排入尿道。

  前列腺增生时,增大的前列腺可压迫尿道前列腺部,使之迂曲、狭窄,导致排尿困难。前列腺发生炎症时,常常合并尿道前列腺部发炎。同样,尿道前列腺部的疾患也可影响前列腺。因此,前列腺和尿道无论在解剖上、生理上,还是在病理上,都有密切的关系。

(3)男性尿道流脓是什么原因

  如果男性的尿道口流出脓性分泌物是尿道炎的主要症状,最常见的疾病是淋菌性尿道炎。淋菌性尿道炎是由于淋球菌感染,而引起的泌尿生殖系统黏膜的传染性疾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直接传播,少数也可以通过间接接触传播。淋菌性尿道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尿道口黏膜的红肿,自患者的尿道外口流出大量黄色、白色的脓性分泌物,同时伴有明显的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有些患者会并发前列腺炎、附睾炎。

  如果是反复发作的淋菌性尿道炎,还会引起男性尿道狭窄。如果出现尿道流脓的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做尿常规、尿培养等相关的检查,针对病原体,选择敏感的抗菌药物进行治疗。

(4)男性尿不尽尿道刺痛怎么办

  男性出现尿不尽、尿道刺痛,一般常见于慢性前列腺炎患者,需要去泌尿外科就诊,通过完善相关检查来明确病因。对于前列腺炎的患者,一般需要检查前列腺液常规以及前列腺彩超,前列腺液常规检查往往会提示前列腺液中白细胞增多,卵磷脂小体明显减少,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可以确诊慢性前列腺炎。另外也可以通过前列腺彩超检查来判断是否存在有前列腺炎,如果存在有前列腺炎,往往提示前列腺内部回声不均匀。慢性前列腺炎如果确诊,通常需要进行药物来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坦索罗辛、宁泌泰、前列康。如果合并有细菌感染,选用敏感的抗生素,如阿奇霉素、环丙沙星等进行积极的治疗,从而缓解临床症状。

上一篇:永久性起搏器:孩子该装还是不装

下一篇:尿道里面有个肉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