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4:13

(1)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回事

  月经一般是女性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月经的周期是21-35天,经期出血2-6天左右,出血的时间因人而异,有的人3-4天、有的人7-8天。

  如果经期出血延长、淋漓不尽,就应该寻找原因,具体如下:

  1、最常见的是黄体功能萎缩、不全,血液系统疾病或其它疾病都可造成月经经期延长;

  2、当然还要明确阴道出血是否为月经,比如异位妊娠也可以造成阴道淋漓出血,如果有性生活没有避孕,应该先查下HCG,排除妊娠的可能,同时需要再检查血常规,看是否有血液方面的疾病;

  3、如果以上都排除了,可能为妇科内分泌的问题。如果出血量比较大,甚至有贫血的表现,应该到医院进行B超的检查,看看是否有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甚至子宫内膜息肉,然后再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才能够更好的明确诊断。

(2)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由于卵巢激素的作用,使得每个月有固定的月经周期。当激素水平降低时,月经来潮,子宫内膜脱落,一般情况下,5-7天脱落干净。由于某种原因造成的月经不干净,可以是因为子宫内膜的病变或者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异常造成的月经不干净,也有可能因为输卵管、卵巢肿瘤造成的月经淋漓不断。因此,当出现月经一直不干净时,要注意病因,了解宫颈、子宫、卵巢、输卵管等是否存在功能和器质性病变。必要的时候要进行子宫内膜的活检,或者是激素水平的检测、盆腔、B超等,了解为什么出现月经淋漓不断,只有查找到病因,才能进一步治疗。

(3)月经一直不干净流褐色血怎么回事

  月经一直不干净,流褐色的血,可能是存在黄体的萎缩不全,它跟体内的激素水平有一定的关系,需要进行激素六项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进行相应的治疗。也可能是存在子宫内膜的异常,比如可能存在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息肉是子宫局部内膜过度生长所导致,数量可是单个或多个,直径从数毫米到数厘米,可分为无蒂和有蒂。

  临床表现包括经间期的出血、月经过多,以及经期延长、不规则出血,对于单发、较小的子宫内膜息肉常没有症状,仅在超声检查、诊刮或者是切除子宫后标本剖检时发现,根据患者的症状、妇科的检查以及超声检查可以做出初步的诊断,确诊需在宫腔镜下摘除行病理检查。

(4)月经一直不干净是什么原因

  月经一直不干净有两种最常见的可能性,第一、子宫内膜剥脱不完全,这种原因有可能是因为排完卵之后形成的血体,血体再形成黄体,黄体功能不足导致的子宫内膜由增生期没有很好的向分泌期转变,剥脱不完全,会出现不干净。这种情况下可以去查女性激素,或者是做B超监测子宫内膜的厚度。还有一种最常见的原因可能是有子宫内膜息肉,表现息肉局部剥脱不完整,子宫内膜一直有破裂口,可以一直出血。诊断的方法也是通过妇科B超检测宫腔里有没有局部的强回声来判断。

上一篇:宫颈癌出血一般多久

下一篇:男士冬季补水保湿莫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