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4:04

(一)乙肝病毒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病毒核心抗体,是乙肝五项当中的最后一项,是两对半检查当中的半对,只能查到核心抗体,目前还没有实际能查核心抗原,因为核心抗原主要表达在肝细胞表面或者肝细胞内部,那么乙肝病毒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如果是单独阳性,或者合并e抗体和表面抗体阳性,提示是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的表示,现在已经被清除。还有一种可能表面抗原阳性,这种情况就是乙型肝炎,具体是哪一种,一定要结合其他四项的检查来确定。

(二)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分几种情况:

  1、打了乙肝疫苗,免疫功能正常,乙肝疫苗正规接种,80%-90%的人都能产生抗体,表面抗体阳性是疫苗成功接种的结果;

  2、没有打过乙肝疫苗进行免疫接种,体检查出表面抗体阳性,表明曾经感染过急性乙型肝炎,也可能50-60岁,甚至肝硬化,找不到原因的肝硬化,是自愈的结果,自己打了50-60年也没治,最后形成肝硬化早期,没腹水,一查脾大、血小板减少。实际上病人就是乙肝自己斗争的结局,成早期肝硬化,抗体出来了。

(三)乙型肝炎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型肝炎e抗体阳性表示病毒复制下降,传染性减弱。如果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乙型肝炎e抗体、乙型肝炎核心抗体,三个同时阳性时就是小三阳,此时说明乙肝病毒复制不活跃。如果只有乙型肝炎e抗体和核心抗体阳性时,说明曾经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病毒已经清除,目前正处于恢复期,但是还没有产生保护性抗体。

  如果乙型肝炎表面抗体、乙型肝炎e抗体、乙型肝炎核心抗体,三个抗体都是阳性时,说明感染过乙型肝炎病毒之后病毒被清除,目前已经产生表面抗体的保护性抗体。抗体的滴度越高,说明对机体的保护作用越好。

(四)梅毒螺旋体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梅毒螺旋体抗体阳性说明感了染梅毒螺旋体,梅毒的诊断主要依据梅毒螺旋体抗体的检查。梅毒螺旋体抗体阳性是诊断的重要依据,在感染了梅毒螺旋体后2-4周会出现梅毒螺旋体抗体。在刚感染时不会出现梅毒螺旋体抗体,因为感染梅毒后窗口期是2-4周,窗口期过后梅毒螺旋体抗体才会是阳性。

  一期梅毒可以直接从病灶皮肤、黏膜损害处取渗出物,暗视野显微镜下见到活动的梅毒螺旋体可以作为诊断的依据。潜伏梅毒因为不发生皮肤损害,所以主要是针对梅毒螺旋体抗体来进行诊断,梅毒螺旋体抗体可以通过血清学或者是脑脊液检查。

上一篇:减肥瘦身双重功效于一身的--冬瓜海带汤

下一篇:月经不调影响排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