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宫缩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7:22

一,怀孕宫缩有什么症状

  怀孕以后出现子宫收缩引起的症状,最主要是腹部疼痛症状,伴随着腹部疼痛症状,可能会出现腰酸、腹部下坠感。宫缩指的就是子宫壁的肌肉收缩的过程,怀孕以后的宫缩有真性宫缩和假性宫缩两种。假性宫缩可发生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假性子宫收缩时持续的时间很短,间隔时间很长,持续和间隔时间之间没有规律性,这种子宫收缩不会导致子宫颈口扩开,也不会引起流产或早产症状。真性子宫收缩比较具有规律性,持续和间隔的时间之间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并且逐渐加强。真性子宫收缩会导致宫颈管消失,子宫颈口扩张。发生在怀孕早期时会导致流产,发生在怀孕晚期时会导致早产,临产后则是分娩的主要动力。

二,怀孕宫缩怎么办

  若在孕期出现宫缩,根据具体情况,常见的处理方法分为以下几种:

  一、孕周:

  宫缩发生后,需要根据孕周判断是否为早产。若是孕34周前有规律的宫缩,需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采取保胎措施,否则可能会由先兆早产发展成早产。如果是孕34-36周以后的宫缩,需根据宫缩的强度进行判断,通常可以顺其自然,无需采取保胎措施。

  二、判断真性宫缩或假性宫缩:

  需通过宫缩多方面的情况进行判断,为真性宫缩或假性宫缩。若是假性宫缩可进行观察,若是真性宫缩应去医院及时就诊。若怀疑为早产,医生需行干预处理,尽量避免早产。如果要是足月以后的规律宫缩,医生可以通过检查宫口,做胎心监护,判断胎儿是否安全。

  1、宫缩强度:宫缩为真性宫缩或假性宫缩,可通过宫缩有无痛感进行判断;

  2、宫缩的持续时间:宫缩是持续5-10s即可结束,还是每次都可以持续30s以上,甚至更长的时间,达到30-60s。还需根据宫缩间隔的时间,是1天中间隔数小时偶然出现,还是较有规律,如5分钟、10分钟、15分钟出现规律的宫缩。

三,怀孕宫缩怎么办

  怀孕后出现宫缩,可分成两种情况。一般情况下,到怀孕后期,由于本身子宫生理特点,经常出现假宫缩的状态,好多孕妇感觉自己子宫有时发紧,这说明有假宫缩的情况。其实假宫缩对于所有的孕妇是较常见的生理状态。出现这种情况,不需要特别担心,因为是正确的生理状态。但是要和较厉害的宫缩区别开,因为真正的宫缩来的较猛烈,来的比较规律,并且随着时间的延长,宫缩持续的增长。一旦出现宫缩,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处理。

上一篇:内酰胺类抗生素有哪些

下一篇:怀孕宫缩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