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胀气吃什么药能快速消除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8:06

(一)肠胃胀气吃什么药能快速消除

  胃肠胀气的症状在临床上非常多见,但是要注意区分:胃肠胀气既是功能性疾病的表现,也可能是器质性疾病的表现,包括消化性溃疡、胆囊的疾病,甚至更严重的肿瘤相关性疾病,可能在早期都会表现为胃肠道胀气。当然功能性疾病包括消化不良,也会表现为胃肠胀气。在早期症状比较轻的时候,可以用消除胀气类的药物,包括吗丁啉等促动力的药物,它对单纯的功能性的胃肠病可以起到缓解作用。如果患者在使用像吗丁啉这一类减少胀气的药物之后仍然不能够得到缓解,建议患者要到相应的消化专科进行检查和治疗,以排除器质性疾病的存在。

(二)吃什么药能快速降低转氨酶

  口服联苯双酯或者五酯胶囊可以降低转氨酶,但对于转氨酶的改善并不代表肝功能的好转,需要明确病因,对因治疗,才能够从根本上改善肝功能。通常肝炎的发作可以由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脂肪性肝病、药物性肝损伤、代谢性肝病,以及自身免疫性肝病导致。

  如果去肝病门诊,首先要进行病毒性肝炎的筛查,需要包括甲肝、乙肝、丙肝、戊肝、EB病毒以及巨细胞病毒的检查。如果病毒的检查全部都是阴性,进一步需要看肝脏超声的检测。如果超声提示有脂肪肝的存在,就考虑由脂肪肝引起的转氨酶升高。这时需要低脂饮食,配合运动来改善肝功能。如果是由于药物引起的肝功能损害,需要停用可疑的药物,并且加强保肝治疗,才能够有效的改善肝功能。

(三)吃什么药能快速软化大便

  吃乳果糖、果导片、麻仁润肠丸、番泻叶等药物能快速软化大便,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经常吃的食物过于精细、运动量减少、肠胃的蠕动功能差会导致人体出现便秘的现象,通过在饮食上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适当运动能增加胃肠道快速蠕动,起到软化大便的作用。必要时可结合医生的意见口服缓泻类药物,常见的有乳果糖,这属于人工合成的一种双糖药物,服用后能促进肠道蠕动,同时能使大便快速排出以缓解患者便秘的症状。果导片是白色略带黄色的药片,睡前服用后能治疗患者顽固性便秘,服用药物后第2天就会有大便排出。麻仁润肠丸属于中成药,里面添加有大黄和火麻仁,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改善患者大便秘结的症状。番泻叶属于攻下药,有泻下通便的作用,对热积便秘、习惯性便秘以及老年便秘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四)吃什么药能快速入睡

  能快速入睡的药主要指镇静、安眠药,其中包括苯二氮卓类镇静、安眠药和非苯二氮卓类镇静、安眠药。比如酒石酸唑吡坦片、佐匹克隆片、艾司唑仑、地西泮片、阿普唑仑、氯硝西泮等药物,病人服用后都可以很快入睡。同时也可以给予病人咪达唑仑、咪唑安定以及丙泊酚等药物,也能让病人快速入睡。临床上还可以应用α受体激动剂,比如右美托咪定注射液,入睡困难的病人可以很快入睡,同时还有镇痛作用。上述药物都有一定的成瘾性和副作用,需要在医师指导下应用。同时镇静、安眠药都有呼吸抑制的副作用,如果病人存在心、肺疾病建议谨慎使用。

(五)胃肠胀气吃什么药能快速消除

  肠胃的胀气这种情况考虑是胃动力不足、消化不良的一种表现,一方面需要饮食调理,同时配合药物共同进行治疗。饮食上主要注意少量多餐,吃一些软的、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时口服一些增加胃动力的药物,配合健胃消食片、吗丁啉进行调理治疗。饮食上要注意避免积食,多加咀嚼,要定时定量,避免过饱,不要吃辛辣、生冷、过热、刺激性的食物,饮食上也要注意营养健康。

上一篇:怀孕胯疼怎么回事

下一篇:造影后15天同房怀孕了能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