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指导:快速减肥秘诀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9:05

一)医师指导:快速减肥秘诀 加速代谢减肥操

  发胖不一定说明你吃的多,许多女性朋友就算吃一点点也很容易发胖。其实这些都是倒的鬼,运动量不足是使基础代谢率变低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你想瘦,那就从提高代谢开始吧!下面介绍的这些运动减肥操能增加肌肉强度,提高身体所需的基本热量,就不必太担心摄取热量过高,本次请有老师李湘怡示范4招提高基础代谢的。

  想要维持曼妙好身材,除了控制饮食,别忘每天动一动。

  有氧老师李湘怡表示,运动量不足会让基础代谢率下降,减肥之路更艰难,本次示范4组运动,照做就能让心跳达到每分钟110下,可在家中或是空地做,每组动作反覆做10~15次,肌力强的人可视状况增加次数。

  1。抬腿踢臀

  可训练心肺功能,雕塑大腿前后侧线条,并有抬臀效果,刚开始速度可稍慢,等身体变热后再循序加快。

  Step1 将双手平举在胸前,双脚站直。

  Step2 边向前走边将脚踢高,可依能力尽量踢高到手掌高度。

  Step3 双手放臀部上,手心朝外,边走边左右轮流将脚向后踢到臀部手心高度。

  2。左右开弓 李湘怡表示这组动作重心一直在转移,可训练平衡感、雕塑大腿内外侧,还能运动到平常少动到的髋关节。

  Step1 双手插腰,双脚合并向右边跳一大步。

  Step2 再向左边跳一大步。

  Step3 接着向右边跳回原位后,将右脚向外踩一大步,左脚膝盖弯曲成弓箭步。

  Step4 再以双脚并拢依左边→右边→左边的顺序跳跃,接着将左脚向外踩一大步,右脚膝盖弯成弓箭步。

  3。原地跑步 此动作可以增加手脚协调性,并且帮助锻炼大腿与臀部线条,肌力较强的人可以做到肌肉有微酸的感觉再停止。

  Step1 左脚前右脚后张开蹲下,左膝呈90度直角,右脚踮起,双手握拳呈预备跑步状。

  Step2 左脚站直,右脚顺势往上抬起,双手自然交换前后顺序,让左手向上举起,反覆10~15次后换边操作。

  4。侧腰转体 这个动作可以舒展僵硬的腰部,修饰腰臀线条,也可运动到髋关节。

  Step1 双手五指张开放耳朵旁让上身挺直,右脚向前跨一大步并向下蹲,右膝及髋部均应呈90度,左脚踮起。

  Step2 下半身不动,保持背部挺直,将上半身向右转,回到原位之后,换边操作。

  医师说 身体脂肪愈多 基础代谢率愈低 基础代谢率简单而言,就是每个人在不活动的时候,身体因基本机能运作,如血液循环、肝脏排毒、吞咽等动作所需消耗的热量,身上的脂肪愈多,基础代谢率会愈低,连带造成身体基本机能运作迟缓,除了吃进去的食物更快转换成脂肪储存热量,也会造成手脚冰冷、消化差、胀气、等问题,更会比基础代谢高的人容易发胖。 想提高基础代谢率,可每天做30分钟的中度运动(每分钟心跳110~130下),连续运动一星期,就能提高基础代谢率,也不用担心吃点东西就发胖。

二)心理指导:家长怎样培养孩子的合群性格

  家长要以身作则,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良好的家庭气氛主要表现在全家人和睦相处上,大人关心小孩,子女关心长辈,彼此互相关心,共同生活,这样的家庭对子女有一种凝聚力,孩子在这种气氛中,人格才会健全发展。此外,家长要教育孩子对邻居、客人要热情、谦虚、礼貌。这样,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养成尊重别人、爱护别人的良好品德。

  家长要引导孩子与亲人平等相处,切忌以孩子为中心,处处围着孩子转,让孩子凌驾于父母之上。同时,家长也要尊重孩子,切忌随意训斥和打骂,要让孩子在互敬互爱的家庭气氛中形成合群性格。

  家长应该让孩子多参加集体活动。最好让孩子从小生活在同龄孩子的群体中。托儿所、幼儿园是孩子们的世界,在与同龄人一起生活过程中,孩子会相互教会怎么生活,怎么相处,怎么玩耍。孩子在家里,父母往往处处都依着他,可在群体之中,就得平等相处。这实际上克服了独生子女本身的不足。可是,我们在心理咨询中发现,有许多家长生伯自己的孩子会在集体生活中吃亏,一味要求孩子自顾自,不要与其他小朋友来往。这样做表面上似乎是爱孩子,实际上,使孩子得不到群体生活的锻炼,势必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家长要教育孩子在平等的原则上结交朋友。凡是心理健康的孩子,都有自己比较要好的朋友,孩子和朋友交往过程中,家长要教育孩子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互相信赖,彼此尊重。对于爱捣乱、爱逞能、惹事生非的孩子,在家里,家长要教育他:你这样下去,没有一个小朋友会和你一起玩了,老师也不会喜欢你的。在幼儿园,老师应利用孩子的从众心理,使他看到整个班级是团结的,守纪律的,一个人捣乱、逞能是不受欢迎的,使他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慢慢孩子就会同化于集体之中。

三)家教指导:有错必究不必要

  摘要: 家教指导:有错必究不必要,孩子由于身心发展水平较低,认知能力、思维发展、自我控制能力等比较差,因此,犯一些小错误是难以避免的,也是情有可原的。如果对其要求过于苛刻,势必造成负面影响。1.严重挫伤孩子的自尊心与自信心..

  孩子由于身心发展水平较低,认知能力、思维发展、自我控制能力等比较差,因此,犯一些小错误是难以避免的,也是情有可原的。如果对其要求过于苛刻,势必造成负面影响。

  1.严重挫伤孩子的自尊心与自信心

  过我地指责会使孩子常常处于无地自容的境地,尤其是在生人面前斥责孩子,对孩子的打击更大,时间长了,孩子就会形成一种消极的思想:“我不行!”“我干不了!”等等,埋下了自卑的种子。

  2.堵塞孩子学习的途径

  儿童由于生理、心理发展还不成熟,看问题往往并不能一下子抓住本质,总是在经历了多次的错误尝试以后才能醒悟。可以说,孩子是在犯错误中学习和成长的。如果父母对孩子有错必究,无疑堵塞了孩子学习的途径。

  3.降低教育效果

  孩子在成长中会出现“习惯化”的现象。父母经常地指责,会使漠视父母的指责成为孩子“习惯化”的行为。这样不但对孩子自身优良品质的培养不利,而且也会降低教育的效果。

  4.影响亲子关系

  孩子的认知、分析能力和是非辨别能力较差,如果父母对孩子有错必究,容易使孩子形成这样一种念头:我不是爸爸妈妈所爱的,若是爱我,爸爸妈妈不可能对我这么凶。于是从心理上疏远了父母,影响了父子、母子的感情。

四)专家指导:给宝宝喂药的五大禁忌

  给宝宝喂药是一项复杂而且科学的工作,春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的春季,孩子时不时就感冒发烧,喂药又成了一个大难题。怎么才能让孩子乖乖吃药,有何禁忌?专家指导:给宝宝喂药的五大禁忌。

  1 不能捏着鼻子硬灌

  小孩生病经常不肯配合吃药,连小嘴巴都闭得紧紧的。很多家长只能强行捏住宝贝的鼻子,逼着他们张口,再飞快地把药倒进嘴巴里。这么做,很容易呛到气管,严重的还会对肺造成损伤。

  专家说法:适度的鼓励和表扬有时会令孩子乖乖吃药。但如果孩子软硬不吃,怎么都不肯吃药,硬灌也是没办法的事。即使是灌,一般也要从一侧嘴角把药喂进去,不宜从嘴巴正中直接灌入,更不宜动作太猛。还切忌躺着喂药,如果孩子小,应斜斜抱起孩子,用滴管或注射器将药物喂进去。如果大孩子要吃胶囊类的药物时,应注意别昂头吞药,最好是将胶囊往嘴里塞进一点,然后稍稍低头喝水吞药,以免胶囊往口腔前面浮起而难以下咽。

  2 吃药时间不能随便

  什么时候该给孩子喂药,家长经常也拿不准。饭前?饭后?还是想起来就吃?似乎没什么差别。实际上,不同的药就得在不同的时段吃,否则药效很难保证。

  专家说法:每天该吃多少次药,在什么时间吃,只要医生有交代,就应严格遵照医嘱。如果医生没有特别说明吃药的时间,则一般在饭后吃,尽量不空腹用药,包括助消化的药、消炎药、抗病毒药、增强抵抗力的药物等都是如此。有的说明不太清楚,如一天吃一次,就多指在连续服药的那几天都固定在早上或是晚上服药,而睡前吃建议在晚上8点左右服药。

  3 不能把药物混在一起

  有些家长贪方便,把消炎药、抗病毒药、止咳水都搅成一杯,整个给孩子喝下去。如此一来,同样会影响药性药效,还可能产生其他的化学反应。

  专家说法:药应该是吃完一种接着再吃另一种,不要混在一起,但也不必在两种药之间隔上几分钟之久。不过,对于药片一定要细细研磨,和水搅匀后喝干净,退烧药一类的混悬液也要先摇匀了再喝,要不就起不到一定的药效。

  4 药量不能想减就减

  抗生素滥用的问题,让不少家长对用药多少有些恐惧。但孩子生病又不能不吃药,有些家长就想出减少药量的方法,譬如一次要吃5毫升的,只吃3毫升,又或者药物说明可吃7-10毫升的,只吃7毫升。尽量拣少的量来吃,这样会使药效也相应减弱,同时易产生耐药性。

  专家说法:如果家长拿不准喂多少药,通常可以取正常范围的中间值。但切忌想当然减少药量,因为一方面药物说明上所标注的剂量很安全,另一方面喂药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药残留在勺子或杯壁上造成损失。偏胖的孩子可取正常服药范围内的高值量,以免用药不够。

  5 喂药不能半途而废

  所谓半途而废,是指有的家长把药往孩子嘴里一塞就完事了,结果孩子一口就吐了出来,或是沾在牙齿和两颊,怎么吞也吞不下去。不但药物浪费了,还得从头再来,花尽了工夫。

  专家说法:喂药要把勺子或量杯停留在口腔一会,等确认吞下去再拿出来。喂完后需要检查孩子的口腔,看药有没有停留在牙齿和两颊。为让药物更好的吸收,止咳药水喝过后半小时内不要喝太多水,而退烧药恰恰相反,服药后多喝水反倒是好事。此外,喉咙痛、咳嗽的孩子服药后尽量不要吃糖,以免加重症状。

  (责任编辑:张蔚蔚)

五)专家指导:孕中晚期饮食有要求

  主食保证够,然后是蛋白质,之后是蔬菜,现在蔬菜基本上孕妇都能吃够。建议一天一斤的量。这个量基本孕妇都能够达到,但是有一些孕妇存在的问题是蔬菜品种不够丰富,不去吃应季的东西。现在是夏天吃叶菜和瓜菜比较多,不需要选择反季节蔬菜。最简单的理解,这个季节最便宜的菜这个季节吃最好,不要这个季节是最贵的时候买它,就像西红柿黄瓜冬天去买很贵,那时候吃它,因为要储存很长时间,一个是大棚生长没有陆地生长的好,吃起来没味道。另外储存很长时间,储存过程中蔬菜的营养素损失比较多,所以不建议食用。

  奶制品

  孕妇对奶制品接受得比较好,一天半斤到一斤,一袋到两袋奶的量。孕期钙的需要量较高,怀孕期间小宝宝的骨骼生长都是从妈妈身上吸收的钙形成的,这个钙最好的来源是在奶制品。奶制品包括鲜奶、酸奶、奶粉,也包括奶酪、奶疙瘩等牧区的奶制品,但不包括含奶的饮料,比如乐百氏、优酸乳等酸奶饮料,不要把这类东西当成喝奶制品。鲜奶和酸奶没有太大区别的,我们不会强调孕妇一定喝酸奶或者一定喝鲜奶。要看孕妇的心情和接受程度。

  水果

  水果和蔬菜一样,强调吃应季的水果,吃水果孕妇是没有禁忌的,但是要注意量。膳食指南里面推荐水果的响是半斤到八两之间,中等大小的苹果一到两个的量差不多。以此为标准自己考虑其他水果吃多少。现在马上到夏季就是吃瓜类的时候,经常看到孕妇上午一个香瓜下午一个伊丽莎白,晚上再吃半个西瓜,自己认为这里面以水分为主,所以不觉得会增加她的饮食热量。这些孕妇会问,尤其得了糖尿病的孕妇,是不是不能再吃西瓜了?其实什么水果都能吃,包括糖尿病的孕妇,只是量不一样。正常孕妇半斤到八两之间,如果血糖异常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让你一次二两左右,一天一个苹果,一次吃半个苹果。另外水果要很好的搭配,几种水果每种都吃一点,家人一起来吃,这样孕妇心情也比较好。

  坚果

  坚果的摄入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很多孕妇怀孕之后不上班或者怀孕之后不做那么多事了,这时看书看电视上电脑的机会特别多,这样的机会是最容易随手抓东西吃的,坚果可能是很多人的选择,这就会出现问题。很多孕妇来不知道自己的体重长在哪儿,其实是在坚果身上。坚果是种子类的食物,瓜子、花生、核桃、开心果,坚果的营养绝对是好的。这里面的蛋白质很好,但是脂肪量也很高。4—5颗核桃相当于平常用的小汤匙一勺油的量。坚果我们建议每天半两左右,也就是4—5颗核桃,这是指所有的坚果在一起。不能吃一份核桃再吃一份瓜子再吃一份花生,再来点儿开心果,加在一起就超过这个量了。

  主食、肉类、蔬菜、奶制品、水果、坚果,这几类食物给一个大概的量的概念,不一定每个人都一样。只要能把这几种食物很均衡地搭配好,按照推荐的量来搭配好,孕中晚期的饮食基本就是均衡的。中晚期18周以后建议孕妇稍微补一点钙片,其它的没有再建议孕妇去补充的。正常饮食可以保证她和孩子营养的同时,还可以保证她体重的增加正常。

上一篇:女性脑供血不足有什么症状

下一篇:月经一直不干净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