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多揉手脚健康又长寿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6:35

Ⅰ,自己动手,多揉手脚健康又长寿

  手指脚趾多揉揉,失眠头痛不用愁。

  常揉拇指健大脑,常揉食指胃肠好。

  常揉中指能强心,常揉环指肝平安。

  常揉小指壮双肾。十指对力强心脏,

  双手对插头脑清,旋转关节通经脉,

  反掌伸展松筋骨,揉揉十指祛头痛,

  按摩四关行气血,摇肩转膊松颈椎,

  甲角切切精神爽:

  健康的手指都一样: 指甲粉红色,有光泽,厚薄适中,软硬适度,不易折断,表面光滑,指甲根部半月形(甲半月,又叫健康圈)呈白色。

  五指养生速查

  手部有6 条经脉循行,与全身各脏腑、组织、器官沟通,大约有99 个穴位(区),可以反映全身五脏六腑的健康状况。按摩或按压这些穴位,几乎可以缓解全身疾病。

  五指 对应经络对应器官

  拇指 肺部经络心脏和肺

  食指 大肠经络胃、肠和消化器官

  中指 心包经络五官、肝脏

  无名指三焦经络肺和呼吸系统

  小指 心、小肠经络  肾脏、循环系统

Ⅱ,·自己动手缓解止痛小妙招

  自己动手缓解止痛小妙招,生活中我们不能避免会发生小意外,身体出现轻微疼痛也是常见的事情。如果你有一天发现自己脖子痛、腰痛手痛的话该如何紧急处理呢?这个问题,我们现在就可以做出解答。减轻生活小病痛的困扰,来看看怎么做吧。

  自我缓解身体疼痛

  偶尔遇到头疼、背疼、颈疼其实完全可以自己用按摩的方法来缓解。只是需要掌握一定的要领和方法,就能达到手到疼除之效。

Ⅲ,自己动手 做薄荷茴香沙拉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配料茴香颈 1

  小橙子 1

  大黄瓜 1

  薄荷 一汤匙 1

  橄榄油 一汤匙 1

  熟鸡蛋 2

  准备

  1。用小刀将茴香切块,放入碗中,加柠檬汁。

  2。橙子去皮,切块。

  3。黄瓜切片,并且将黄瓜,茴香和橙子混合在一起,加入薄荷。

  4。加入橄榄油,拌匀。

  5。鸡蛋去皮,放在沙拉里做装饰用。

  厨师小贴士

  1。茴香做好后要既食,不然会变色。

  2。橄榄油特别的香味在冷却后味道更好。

  (实习编辑:邓碧琴)

Ⅳ,自己动手 居室换件清凉夏装

  夏天到了,你是不是觉得曾充满冬日温馨的家变得有点与季节不协调了。那就动手给居室换件夏装吧,利用家具、色彩、布艺、绿色植物等元素布置家,让身心彻底清凉。

  藤具给家添凉

  藤具简单而淡雅,清丽而时尚,比起木制家具多了几分轻盈,又比金属家具多了几分柔韧,给人清新自然、柔软轻巧的感觉,最适合夏季使用,具有很强的休闲感,颇受许多家庭的喜爱。

  据介绍,现在的藤制家具除了讲求实用性,设计师还赋予了它更多的艺术性,其色彩也呈多样化,有粉色、黑色、黄色、绿色、紫色等。一般来说,在夏天选择藤制家具,要选择造型简洁的,线条不要太繁琐,这样就更能增添凉的感觉。

  浅色清新宜人

  要让整个居室看起来清爽凉快,家具的颜色不可深。白色、米色等浅色以及绿色、蓝色等冷色调,都能让人的情绪降温。像以白色为主调布置的居室,不但能增加空间感,还能营造明快宁静的气氛,如果你把地毯、床罩都换成淡雅的象牙白,顶灯的颜色换成淡绿色,配上龟背竹,再巧借一下窗外景色,绝对能让室内清新宜人。

  在布置客厅的时候,挂一袭白色或米色的薄窗纱,可让空气更流通,视觉上更通爽。选米白、嫩绿或水蓝色的布料往沙发上一盖、往餐桌上一铺,便在几秒钟内给空间换上清新的夏装。另外,你也可购置一些色调清凉的饰物摆设,如为台灯换个白色灯罩、在洗手间放一套冰蓝色的沐浴用具等。

  青草鲜花降温

  在客厅或卧室摆上一盆干净小巧花卉或绿色植物,清凉感觉油然而生。不必介意种的植物是否是奇珍异草,也不必在意能利用的空间有多大,一个户外花园、一条走廊、一个下水管的角落,甚至就在一个马桶盖上,都可以进行“绿色工程”。当然,鲜花青草也有挑选小技巧,首先,在色彩上挑绿色植物和白色、黄色花卉,如一盆富贵竹,一株发财树,都可以让居室温度骤降;其次,多挑选玻璃容器,因为玻璃容器本身在视觉上就能降温。

上一篇:寒冷冬季

下一篇:冬季注意“缺氧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