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0:45

(一)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

  宫外孕腹腔镜手术以后的怀孕情况要看情况,看当时宫外孕是什么样的宫外孕,看是在什么部位的宫外孕。如果是间质部的宫外孕,那这侧输卵管切除,输卵管切除而间质部这边止血,一般这种光腹腔镜下止血,相对来说就是缝合,就说电凝止血效果这种,子宫的恢复要需要恢复一段时间,建议最好六个月以后再考虑要孩子。如果壶腹部妊娠,或输卵管伞端妊娠这种组织,就是等输卵管组织的水肿消退以后,脱痂以后,考虑再怀孕,一般建议三个月左右再怀孕比较安全一些。还有就是手术的方式,看是切除输卵管,还是开窗取胚,来决定什么时候需要怀孕,要跟具体情况具体对待。还有输卵管的通畅情况,如果输卵管不通畅,那就需要治疗,通畅以后再怀孕,如果不通畅,那再怀又再次宫外孕,所以这些要大家要注意一下,再次宫外孕的也有。

(二)宫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

  宫腔镜手术后多长时间怀孕与之前宫腔镜治疗的疾病有关系。

  常见的有子宫内膜息肉,宫腔黏连,粘膜下肌瘤,节育环嵌顿取环手术等等。

  一般情况下手术以后子宫内膜是有创伤的,在三到六个月以后才能考虑要宝宝,如果恢复时间短有可能会影响受孕与妊娠。

  如果是宫腔黏连,正常来一两次月经就可以考虑要宝宝,手术后开始吃叶酸片,为以后备孕做准备。

  需要提醒的是,不管哪种手术,备孕前都需要B超再次复查一下内膜恢复的情况。

(三)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

  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属于微创手术,对于患者的损害比较小。如果是腹腔镜下患侧输卵管切除,在临床上可以考虑在术后三个月尝试怀孕。如果恢复不好,可以六个月以后再考虑怀孕。宫外孕如果是保留输卵管或者使用了MTX的手术,一般建议患者半年到一年之后再考虑怀孕。因为输卵管恢复需要一定时间,还有MTX对怀孕的后续影响,过早怀孕都可能导致不良后果。建议保留输卵管手术的患者,再次怀孕前应该在月经干净后的3-7天去医院做输卵管造影检查,看输卵管是否通畅,是否存在通而不畅。因为宫外孕很容易再次发生宫外孕,所以要提前预防。如果存在通而不畅或者阻塞,还是要做腹腔镜的输卵管介入治疗。如果没有问题,可以尝试怀孕。同时自己一定注意好卫生,选择排卵期同房可以提高受孕率。孕早期一定要尽早的监测,尤其是监测血HCG值,可以初步确定是否存在再次宫外孕的可能。

(四)做完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同房

  主要取决于腹腔镜手术的样式和人恢复情况,具体术后开始性生活的时间应该咨询医生,会结合患者个体的情况综合评估。

  在同房的过程中一般男性的运动程度会比较剧烈一些,所以男性患者进行腹腔手术一般在1个月以内禁止同房。常规情况下即使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完全恢复也得需要1个月左右,而对于一些损伤比较大的腹腔镜手术,甚至要3个月之内避免剧烈活动。因为剧烈活动使腹内压增高,容易引起伤口的感染或者切口疝的形成。对于女性患者如果进行腹腔镜手术,恢复情况也要根据手术的方式来进行综合的评估,手术之后大概1个月再进行性生活。对于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手术,子宫切除手术等等,为了安全起见一般要等手术3个月以后,再根据恢复情况决定是否可以同房。

  建议患者做完腹腔镜手术伤口虽小,返家后每天还是要注意伤口有无红、肿、热、痛的现象,以防感染发炎的发生,伤口的愈合需要利用蛋白质,因此要摄取高蛋白质的食物,以加速伤口的愈合,同时避免刺激性的食物。

上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

下一篇:射精疼痛与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