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后消肿的最快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6:28:28

(1)手术后消肿的最快方法

  手术以后人体出现肿胀,如何消肿最快主要取决于引起肿胀的病因,临床上手术后出现肿胀不适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原因:

  第一、胃肠道手术以后不能进食,导致病人营养不良,继而出现低蛋白血症,表现为腹水甚至全身浮肿,治疗上采用全胃肠外营养补充机体所需的能量,同时输注人血白蛋白利尿,以促进人体浮肿早日康复;

  第二、常见于长期卧床出现的下肢静脉及淋巴回流障碍,通常嘱患者早期下床活动,促进血液淋巴回流,使得肿胀缓解、消失;

  第三、主要见于长期卧床后血液高凝状态引起的下肢深静脉血栓,继而引发的下肢浮肿,需要行下肢深静脉血管彩超检查,以明确诊断,治疗上通常采用滤网植入及溶栓治疗。

(2)手术后消肿的食物有什么

  手术后患者如果出现局部组织肿胀,想通过食物消除肿胀,建议谨慎选择。食物消除肿胀的作用比较微弱,不一定能够通过食物达到消除肿胀的效果。冬瓜、薏米以及西瓜等具有一定的利尿效果,可以促使体内水分排泄,具有消肿作用,但是手术后局部组织肿胀原因不同,单纯通过食疗进行改善效果可能不佳。

  如果手术后伴有下肢血栓形成,没有及时使用抗血小板聚集的抗凝药物,单纯通过食物消肿不仅会耽误病情,还起不到较好的治疗效果。如果血栓脱落,可能造成严重的肺栓塞、脑栓塞、心肌梗死等严重并发症。另外,手术后如果切口肿胀,通常是由于切口感染造成,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将切口敞开,引流出伤口处积液、积脓,加强换药处理,而不是进食某些具有消肿作用的食物。

(3)手术后消肿的最快方法

  手术以后人体出现肿胀,如何消肿最快主要取决于引起肿胀的病因,临床上手术后出现肿胀不适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原因:

  1、胃肠道手术以后不能进食,导致病人营养不良,继而出现低蛋白血症,表现为腹水甚至全身浮肿,治疗上采用全胃肠外营养补充机体所需的能量,同时输注人血白蛋白利尿,以促进人体浮肿早日康复;

  2、常见于长期卧床出现的下肢静脉及淋巴回流障碍,通常嘱患者早期下床活动,促进血液淋巴回流,使得肿胀缓解、消失;

  3、主要见于长期卧床后血液高凝状态引起的下肢深静脉血栓,继而引发的下肢浮肿,需要行下肢深静脉血管彩超检查,以明确诊断,治疗上通常采用滤网植入及溶栓治疗。

上一篇:如何正确认识肺纤维化?

下一篇:半月板后角损伤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