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没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2:01

一)两个月没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两个月不来月经,这个时候存在异常提示有很多的因素。例如存在有内分泌激素混乱而引起的多囊卵巢综合征、泌乳素血症,会伴随有雌激素和孕激素持续降低的时候,都可能会造成月经两个月不来;当存在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时候,胰岛素抵抗的时候,由于这些疾病都可能会造成月经两个月不来的情况发生;由于口服了一些药物或是紧急的避孕药,会造成体内的激素水平产生变化,就可能会引起月经长时间的推迟。同时也要排除一下有没有怀孕的因素,因为怀孕是不会来月经的。在排除没有怀孕的情况下,要及时的去医院挂号妇科进行激素六项的化验,包括彩超的检查,是要根据情况用药催催月经,不然长时间的月经推迟,会造成卵巢功能的减退,也会影响以后的怀孕。

二)快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

  月经都有一定的周期性,两次月经来潮第一天之间的间隔时间为一个月经周期,一般是21-35天,平均28天,大于35天是月经稀发。快两个月没有来月经,检查排除怀孕的情况,这种情况说明是由月经周期延长引起的月经失调。出现月经失调大部分都是内分泌原因引起的,如剧烈的情绪波动、生活工作压力大、生活工作环境改变、熬夜等情况都可能会影响月经来潮,所以出现快两个月没有来月经的情况,最好及时到公立医院妇科就诊。妇科B超检查看一下子宫、卵巢、输卵管情况,特别看一下子宫内膜的厚度。然后根据检查结果,最好是先用活血化瘀的中成药加孕激素使月经来潮,避免长时间体内缺少孕激素,子宫内膜在体内单一雌激素的作用下,持续性增生,引起子宫内膜病变的情况。

三)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有怀孕怎么回事

  两个月没来月经,但是没有怀孕的情况,很可能是由于卵巢功能异常所引起的。如果是平常月经比较规则的女性,出现两个月没来月经,先要进行怀孕的检测,如果确定是没有怀孕,要进行超声的检查,超声检查的目的是可以间接了解一下的卵巢功能。

  如果在超声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可以达到1cm以上,就说明卵巢是有一定的雌激素水平分泌,只是没有排卵以及孕激素分泌,就会造成子宫内膜一直增生,但是不会出现撤退性出血来月经,所以这种情况下就可以给予外源性的孕激素,包括黄体酮或者是地屈孕酮,来帮助子宫内膜从增生期转化为分泌期之后,通过停药引起撤退性出血来促进月经来潮。

  如果超声下看到子宫内膜非常薄,只有0.5cm以下,说明体内已经没有足够的雌激素分泌,说明卵巢功能已经在衰退,雌激素低下就会导致子宫内膜变薄不能增生,因此就不会来月经,这个时候如果给黄体酮,也不会出现撤退性出血。所以如果是雌激素水平低下或者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就要考虑有卵巢功能衰退,必要时可以给予激素替代治疗。

四)两个月没来月经了是怎么回事

  两个月没来月经首先要排除怀孕的可能,建议去医院抽血查HCG判断是否怀孕,因为这样是比较准确的,同时要进行妇科超声科检查,看子宫内膜的情况。如果两个月没有来月经,而且是怀孕的话,一般超声检查都可以看到宫内的妊娠囊,所以一定要进行血HCG和超声的检查来帮助我们进行诊断。

  如果说HCG是阴性的,说明没有怀孕,看子宫内膜的厚度,看子宫内膜是属于什么期,增殖期、分泌期,然后可以用药适当地进行调整。月经两个月没有来也不用过于焦虑,精神、情绪和环境因素对月经都是有影响的。

上一篇:月经来了头晕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无痛人流多少天做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