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灰指甲会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8:22

1.轻微灰指甲会自愈吗

  轻度灰指甲不会自愈。

  灰指甲是指甲发生真菌感染引起的,这种情况都需要及时抗真菌治疗才有可能根治。

  灰指甲的康复周期长,一般都需要3个月到半年的时间,所以临床治疗要有耐心。

  轻度灰指甲建议适当局部修剪后外用药物治疗,如冰醋酸搽剂,复方聚维酮碘搽剂,特比萘芬酊等等。

  轻度灰指甲不建议盲目口服用药,抗真菌药物口服对肝功能有影响。

2.轻微灰指甲会自愈吗

  灰指甲也叫甲真菌病,是由于真菌感染甲板所引起的皮肤病。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存在着大量的真菌,指甲在受到外伤等作用下,自身的保护和屏障功能会减弱,此时真菌就会趁虚而入进入甲板,并在甲板中繁殖,导致甲板的变形和颜色的变化,少数轻微的灰指甲患者可能随着局部环境的改善和自身免疫力的提高而自愈,但是大部分患者都需要通过治疗才能治愈灰指甲。

  轻微的灰指甲可以外用抗真菌药,像环吡酮胺乳膏、特比萘芬乳膏等等,也可以外用渗透性更好的水剂,像阿莫罗芬搽剂等等。严重的灰指甲需要口服抗真菌药物来治疗,常用的有伊曲康唑和特比萘芬,也可以同时口服联合外用药物来进行治疗,达到更好的疗效。

3.轻微灰指甲会自愈吗

  无论是轻度的还是重度的灰指甲都不会自愈。

  灰指甲是由于真菌感染导致的,而且具有传染性,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导致多个脚趾或手指传染。

  另外导致灰指甲的真菌如皮肤癣菌、酵母菌等都是是顽固性真菌,一般传统的灭菌方法都打达不到杀死这种真菌的目的,建议去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

  灰指甲患者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注意不要与家人共用拖鞋等生活物品,避免传染。

上一篇:脸上长粉刺怎么解决

下一篇:止疼药多久起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