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季时节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6:37

①寒冷冬季时节 减肥的最佳时机

  策略一、合理饮食

  绝招1:先吃大量蔬菜

  大部分蔬菜是低GI(葡萄糖)的食物,先吃蔬菜会增加饱足感,也就不会吃进过多淀粉类食物。

  建议:新鲜蔬菜就生吃吧,含有丰富纤维质的蔬菜只要经过烹调(即使只用水煮),GI也比生吃时高,所以生吃会比煮熟来得好。

  绝招2:选糙米当主食

  将主食改成糙米,能得到充分饱足感,压力不会累积,连严重的便秘问题也会解决。

  建议:将白米换成糙米之后,只要身体脂肪率下降,就是脂肪有燃烧的证据。

  绝招3:用水果代替甜食

  建议:大部分的水果都是低GI的,每天吃都不会影响减肥效果的。

  绝招4:用水果、乳酸饮料,

  第三部:减肥平快期

  时间计算:月经后第14~21天

  减肥成功指数:★★★★

  加速减重方案:

  现在仍是减肥的有利时期,虽然效果可能不如上个阶段那样显而易见,但仍可获得不错的瘦身业绩。此时建议你的一周运动时间保持在6小时以上。

  跑步机、有氧操及一些器械运动可以帮助你在这段时间内消耗热量,而网球和球操则是最佳选择。

  第四部:减肥慢行期

  时间计算:月经后第21~28天

  减肥成功指数:★★

  加速减重方案:

  你可以继续进行前一阶段的有氧运动,同时还需要一些力量训练,运动时间可保持在每周3小时左右。

  游泳之类的娱乐性强、竞争性弱的运动可以使你心绪平和,减轻经前期综合征。享受点心的乐趣

②·冬季频繁吃涮肉有哪些危害

  冬季,热腾腾的涮肉火锅会让你在寒冷的天气温暖如春。可是,你知道吗?其实,涮肉也是有吃法的,经常吃涮肉有可能伤害肾脏的健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频繁的吃各式的火锅,认为火锅可以暖胃,而且菜肉都有,是很健康的食品,但火锅真的健康吗?下面我们请专家来给我们讲解一下。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中医科洪多伦教授指出,冬天吃涮肉,涮菜中如豆制品等常吃的食物是高嘌呤食物,而且涮肉的汤汁中嘌呤含量很高,再加上边涮边吃边聊,很容易吃撑了,这些都会造成脾胃负担过重,也会加重肾脏负担。

  危害一、摄入过多蛋白质,引起身体嘌呤过高

  1、什么是嘌呤?

  嘌呤是生物体内的一种重要碱基其在人体内的分解代谢产物就是尿酸。嘌呤与尿酸的代谢异常是引起痛风的根本原因。

  相关推荐:

③冬季干燥 4个诀窍帮你护肤

  到了冬季,气候越发恶劣,天气也越来越干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肌肤会面临很大的挑战,缺水就是其中之一,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保护肌肤顺利通过冬季的恶劣天气呢?下面我们就来看几个能够预防肌肤干燥脱皮的诀窍吧。

  冬季干燥 4个诀窍帮你护肤

  诀窍一:天气过于干燥,经常觉得脸部肌肤紧绷发硬?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先用热毛巾敷脸,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但要注意,千万不能用很热的水洗脸,因为那样会使得皮肤变得更加的干燥。在清洁完肌肤,要用营养成分充足的乳液来保湿,并按摩肌肤,让肤色变得更加健康红润。

  诀窍二:多进行皮肤按摩,能保证气色更加有光泽。选择专业的产品对皮肤进行按摩推拿,能够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有利于营养的吸收,更能改善肌肤发黄的状况。

  诀窍三:经常在空调环境下工作的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十分干燥,因此我们首先应该及时给肌肤补充水分,比如随身携带补水喷雾,或者是涂抹保湿乳液,但那些油性皮肤的人要注意,尽量补充油脂少的乳液。

  诀窍四:晚上是肌肤保养的最好时段,光洗脸还不够,去角质能帮助皮肤更好的吸收营养。所以在进行保湿工作前,首先进行去角质关怀,特别要注意去角质产品的选择,注意要选择刺激少的类型,温和的去角质。

  肌肤太干不注意护理,还会出现脱皮的现象,这种现象会让大家觉得非常苦恼。这个时候补水就显得格外重要,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冬季补水问题。

④冬季脸部过敏护理方式推荐

  为了躲避室外寒冷,冬天的时候大部分女性都长时间待在室内。加上空调和取暖器造成空气干燥,就很容易皮肤过敏,特别是容易造成裸露在空气中的脸部过敏。

  这样的脸部过敏,往往是由干燥造成的,护理起来并不十分困难。冬天出现脸部过敏,可以按照以下几点进行护理。

  首先,要饮用足够的水,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还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B2、C片,防止皮肤干裂。要特别注意饮食营养平衡,增加镁、钙等矿物质的摄取,如肉类、鱼、蛋,还需要摄取一定的脂肪酸和维生素,如绿色蔬菜、水果、坚果、谷物、牛奶、鱼油、豆类等;尽量避免喝浓茶和咖啡,不然的话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无光。注意保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避免长时间接触紫外线。

  其次,脸部过敏的时段可以停止一些护肤品的使用,一些香皂、沐浴乳含有香精、抗菌或者除臭的成分都会给皮肤带来一定的伤害,它们会清除身体表面油层,造成皮肤干燥、瘙痒。

  再次,脸部过敏时要换用保湿的护肤品,做到先补水、再锁水,使用水溶性保湿成分,之后再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乳液或面霜,因为乳液及面霜中含有的油脂成分可以为肌肤筑起一道锁水墙,能够防止水分过度流失。切记要停用美白型的护肤品,避免对皮肤产生再次的伤害,如果能使用专为敏感肌肤设计的护肤保湿品就更好了。

  冬季脸部过敏,只要做好补水和保湿就是可以避免的。广大爱美的女性在冬天保暖的同时可千万不要忘记保护你的皮肤.

⑤冬季饮食保健:花生营养丰富 吃法上也有区别

  花生营养丰富,吃法多样。放在花生炖猪蹄中又粉又面,搁在宫保鸡丁里酥脆喷香,单独油炸又是下酒好菜。可是,稍微细心的人会发现,市面上的花生米有两种:一种个头较大,粉红色;一种体型较小,颜色深红。不同的花生在吃法上有什么区别呢?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冬季气候寒冷,阴盛阳衰。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机体的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因此,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充足,提高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等抵抗力是十分必要的。怎样才能吃的健康又安全呢?生活家贴别推出冬季饮食保健系列文章,为您贴身定制冬季健康饮食。

  花生营养丰富,吃法多样。放在花生炖猪蹄中又粉又面,搁在宫保鸡丁里酥脆喷香,单独油炸又是下酒好菜。可是,稍微细心的人会发现,市面上的花生米有两种:一种个头较大,粉红色;一种体型较小,颜色深红。不同的花生在吃法上有什么区别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冯双庆介绍,小的花生米更适合油炸。小花生米含油脂更高,炸制的时候容易熟,也不太会糊。炸花生米的时候要用小火,先倒入油,等油温还没热的时候放入花生米,不断铲动。花生米颜色变红时,就要离开火,再用铲子翻几下,利用余温就可以炒熟了。而大花生米含油脂少一些,炖煮起来口感更面,更软,也更好吃。

  冯双庆提醒,冬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适量吃花生更有益。不过不论哪种花生,脂肪含量都比较高,每天食用不要超过一两。

  (实习编辑:嘉瑶)

上一篇:吃加热柿子可减轻心理压力

下一篇:老人如何积极有效排解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