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引起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8:46

(一)鼻炎引起头痛怎么办

  一般而言,轻微鼻炎不会引起头痛,如果感觉到头痛则是并发了鼻窦炎,看有无其它症状,是否有鼻塞、脓涕、发热。如果有鼻塞、脓涕、发热,肯定是并发鼻窦炎,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到正规医院耳鼻咽喉专科就诊,医生一般会做前鼻镜检查、鼻内镜检查以及鼻部CT检查。如果确诊为鼻窦炎,一定要采取相应治疗,一般采取改善鼻腔通气引流、抗炎。如果久治不愈,还可以选择手术治疗。手术方式一般是功能性鼻内镜手术,是一个微创手术,尽量选择保守治疗最好。鼻炎引起头痛多数是细菌毒素、黏膜肿胀压迫到末梢神经所致,经过上述治疗一般可以改善。

(二)酒醉头痛怎么办

  醉酒以后出现头痛,如果头痛剧烈,一定要先测血压,如果血压不升高也不伴有肢体麻木、口角流涎等症状,不用太在意。患者一定要休息,少活动,以免发生跌倒引起外伤。患者应该多喝水,可以喝蜂蜜水、番茄汁,还要多吃水果,促进排尿,加速酒精在体内的代谢,可以有效的缓解头痛。但是如果经过上述的方式以后头痛仍然的不缓解,也可以口服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对症缓解头痛,还是建议患者要规律生活方式,尽量的少饮酒,以免出现这种酒醉的头痛。

(三)老年人颈椎病引起头痛怎么办

  要卧床休息,缓解颈部的紧张度,减少对神经和血管的刺激。可以适当的理疗热敷按摩,还可以颈椎牵引,口服消炎镇痛的药物和营养神经的药物,还有一些扩血管的药物,都可以有效的治疗。

  老年人颈椎病引起头痛,主要是椎动脉型的颈椎病,或者是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引起的,是因为颈椎的骨质增生、退变,椎间盘突出压迫了椎动脉或者刺激了交感神经,引起脑供血不足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一系列的症状,包括头痛、头晕、恶心、呕吐,有些还会出现心前区的不适,包括胸闷、心悸、心慌、血压变化、心率失常等等。

上一篇:有些女人宫寒的6大原因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孩子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