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间盘突出做牵引有用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9:13

一)颈椎间盘突出做牵引有用吗?

  椎间盘突出牵引有用,但不是任何类型椎间盘突出都有用。

  颈椎间盘突出一旦发生,可以表现为几方面的症状,最常见的是神经根部的疼痛,疼痛沿着颈肩部往胳膊上放射,或者是另一部分病人出现双下肢走路问题,比如脊髓损伤症状。椎间盘包括椎体上下椎软骨终板,纤维环及髓核,如纤维环未破裂,通过后纵韧带的牵拉,使纤维环内的髓核回缩,减轻突出的间盘对神经根和硬膜的压迫,从而改变改善症状。

  那么牵引对哪种颈椎间盘突出有用呢?

  1、对于前者,做牵引有用。

  2、对于神经根型引起胳膊疼痛,通过拉伸颈部、稳定颈椎会减轻骨刺、椎间盘对神经根的刺激,对于减少神经根病的症状有效,这时牵引有用。

  3、对于脊髓型颈椎病,对牵引和按摩采取谨慎态度,因为脊髓损伤所造成的危害往往较大,这时再做牵引,想通过韧带的收缩把椎间盘缩回去,这种可能性较小。治疗所面临的风险往往也会相对较大,并不十分推荐患者做这种治疗。

二)颈椎间盘突出怎样治

  颈椎间盘突出实际上是归在颈椎病的范围之内,颈椎的椎间盘退变导致颈椎的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同时逐渐发展出现骨刺,导致神经、血管或者是脊髓受压而出现一系列的症状,称之为颈椎病。

  颈椎病是分为几种类型,比如最常见的及比较轻的是颈型,还有比较常见的神经根型,另外还有椎动脉型、交感神经型和比较严重的脊髓型,大部分病人通过保守治疗,都能够使症状逐渐得到改善。对于脊髓型颈椎病,以及其它几种类型,如果压迫很明显、压迫比较严重,出现神经损伤,必要时需要手术介入。

三)颈椎间盘突出能自愈吗

  颈椎间盘突出不能自愈。颈椎分为7节,随年纪增大或不良生活习惯,导致颈椎椎间盘老化,通常可压迫神经导致相应症状。椎间盘随年纪增大出现老化,表现为椎间盘弹性下降、水分丢失、高度下降,椎间盘向外膨出或突出。由于属于正常老化过程,因此不可能自愈。

  但颈椎病引起的症状,如颈椎病可出现颈部酸、胀、痛、麻及头痛,可通过治疗改善症状。如疼痛通过服药、贴膏药、进行针灸治疗,1周后即可缓解,但过段时间后可能复发。

上一篇:“好色”男人的搭配要诀

下一篇:双肺小结节是什么意思,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