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女人不快乐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8:25

Ⅰ:敏感,女人不快乐的原因

  女人常把敏感骄傲地定义成神秘的第六感,但当敏感成为一种病态时,杀伤力可比花粉过敏严重得多。女人的敏感,其实是比男人更容易不快乐的原因。悲剧之所以有强烈的巧合性,有难以置信的复制性,多是因为你一遍一遍地瞎想。

  生活中我们也常会碰到一些猜疑心很重的人,他们总觉得别人在背后说自己的坏话,或对自己使坏。喜欢猜疑的人,会特别留意他人对自己的态度,别人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很可能让她们琢磨几天,努力挖掘其中的“潜台词”。这样便不能轻松、自然地与人交往,久而久之不仅憋坏了自己的心情,也影响到人际关系。

  猜疑的人通常过于敏感。敏感不一定是缺点,敏感的人往往聪慧、有灵气、有创造力。但过于敏感,特别是人与人之间过于敏感,则会伤及他人和自己,是务必需要调整和控制的,这里有几种相应的方法。

  自我暗示法:这是一种对自己施加某种积极的影响,从而调整心境、情境和加强自我意识的方法。当发现别人有某些“可疑”行为时,应该暗示自己要冷静,应全面分析和了解,不要瞎想乱猜。

  大智若愚法:在一些生活细节上不必斤斤计较,糊涂一些,这样可以避免自己的烦恼。

  开诚布公法:世界上不被误会的人是没有的,关键是要尽快消除误会,如果误会不能尽快地解除,会发展为猜疑;猜疑不能及时解除,可能会导致不幸。所以如果可能的话,最好同你“怀疑”的对象开诚布公地沟通和交谈,弄清真相,解除误会,解除不必要的猜疑。

Ⅱ:蒋雯丽:快乐所以美丽健康

  蒋雯丽的笑声很有感染力,以前她的笑让我们更多感受的是她的爽朗豁达,做了母亲后她的笑让我们看到的是她由内而外的快乐。

  现在的蒋雯丽,正全身心享受着30后的幸福。她说,我感觉女人过了30岁,有了家,有了孩子才能体会到真正的快乐,不再像20岁时那么争强好胜,能够体会到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感受,幸福的感觉是那么具体而真切……

  因为有你 生命丰盈如春

  我们的谈话从家庭中最小的成员开始,这也是蒋雯丽最爱的话题,“有了孩子后的家才更像一个家。每次回家听到儿子的叫声,我的心里就像开了花一样。”甜美的笑漾满她的容颜,那是发自内心的幸福和满足。

  有了孩子之后,蒋雯丽拍戏时也经常是带着孩子一起去,这样的好处就是每天都可以见到小儿子。虽然这样会很辛苦,但蒋雯丽说,既然要了孩子就是要跟孩子在一起,这样也不会觉得太痛苦。有三部戏她都是带儿子去的。

  现在她的小儿子已经上了幼儿园,就不带他去剧组了。为了孩子,蒋雯丽也刻意减少了拍戏的数量,这样会多一些时间陪他。

  每个家长都希望给自己的孩子提供好的生活条件,这一点蒋雯丽也不例外。刚生完孩子的时候她想得特别远,甚至想到他上大学的事情,但现在的心态就比较平和了,觉得能给他提供就尽量给他,而不必太刻意了。蒋雯丽说,我希望孩子能够在一个比较宽松、比较自由的环境中成长。家长要做的是给他提供一个好的环境,并鼓励小孩子的奇思妙想。比如吃饭时他会把大杯子放在小杯子上,我就不会阻止他,也不让阿姨管。因为这是他的“创造”,我觉得孩子的创造力是最宝贵的。如果我们的教育方式抹杀了他们的创造力,就起反作用了。所以我尽可能要求自己用孩子的眼光看待他的世界。

  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这么出色的母亲加上多才多艺的爸爸,他们的儿子也必然会遗传上一身的艺术细胞。提及此,蒋雯丽也很自豪。“我们两个都是从事艺术工作的,我觉得孩子或多或少有些艺术潜质。他小时候我爱给他听音乐,所以我发现他的节奏感很好,会随着节拍动,对音乐反应很敏感。”

  对于孩子的未来,蒋雯丽坦诚道,原来有过设计。她买了很多有关孩子早期教育的书,给他放音乐,教他画画,还带他去听一些课程,请一些教育专家来给他辅导。渐渐她觉得家长不能强加给孩子太多的东西,因为一个孩子只有6岁以前是最没有负担的。她现在只希望他成为一个特别健康,特别开朗的孩子。

  有了孩子的蒋雯丽和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希望给孩子创造最好的成长环境。在陪伴孩子一天天长大的过程中,她切实感受到了做母亲的快乐。她现在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快乐着儿子的快乐,幸福着母亲的幸福。

  30以后,快乐因我而生

  蒋雯丽并不回避自己的年龄,相反,在谈话中她多次提到“30以后”这个词,一天天走向成熟的她,对“30以后”的生活怀着感恩的心,懂得了珍惜,学会了知足,快乐着自己,并感染着周围的人们。

  不拍戏时,蒋雯丽的生活过得很放松。儿子上了幼儿园,她可以自由支配很多时间,比如看看剧本,跟朋友聊天,或者是看一张自己喜欢的碟。原来和朋友聊天会觉得是浪费时间,现在和朋友喝一杯茶,坐一下午会觉得特别美好。蒋雯丽说她现在很享受这种生活的快乐。

  在演艺圈内,很多人为了追逐名利,常把自己弄得焦头烂额。在这方面,蒋雯丽却一直保持一种较为健康、平和的心态。

  蒋雯丽说,这些与她的生活经历有关。“我从小和外公在一起生活,他老人家性情豁达、开朗、乐于助人。我深受他的影响,对任何事物所抱的态度都比较端正。那时,我是被大家公认的丑孩子,总是照着镜子不开心的样子。外公就对我说,如果你想变得漂亮,就要心地善良,多做好事。于是,我就把这句话牢牢地记在心里,一有时间就到隔壁的五保户李奶奶家,帮她提水、扫地。然后回家立刻照镜子,看看漂亮了没有。长大后当然知道单纯做好事是不能变漂亮的,但我渐渐有了一个健康平和的心态,有了一颗善良、助人为乐的心。一直到现在,无论是在剧组拍戏,还是接受媒体采访,我都相当配合,从没有一丝名演员的架子。即使是在家里帮我们照看孩子的保姆,我也对她非常尊重,常称她为老师,因为我承认这个老师在育儿方面的确比我懂得多。”

  谈到家庭时蒋雯丽说,她的家庭观念一直很强,她跟她父母的感情很亲密,以前没有孩子,她拍戏的时候经常带着父母。“当然做演员要说一点不影响生活也是不现实的,比如说在工作的时候就不能太顾家;但是如果完全陷在家庭里,我也会不情愿。人毕竟还是需要有自己的事业,尤其是做自己比较喜欢的工作。我觉得这两方面仅有哪一个方面都是不完整的。”

  如今的蒋雯丽爱情事业双丰收,说起丈夫顾长卫,蒋雯丽坦言最吸引自己的地方就是丈夫的羞涩和朴实。难得的是顾长卫懂得她的心,并给予极大的赞许和支持。

  蒋雯丽说她现在内心还依然保有小女孩的心态,偶尔还会涂抹一些文字和图画,记录自己那些不为人知的心事和情绪。她说,丈夫很喜欢她的画,虽然很幼稚,但他说里面有一种梦一样的东西。能够看到、并欣赏这一点的人,即使常常会忘记自己的生日,也是值得珍惜和相守的人。毕竟心灵远比形式重要得多。

  得到理解和幸福的蒋雯丽,无论是在照片里、银幕上、公众场合中,都越来越显现出快乐和自信的样子。她不再是那个孤独无助的小姑娘了,踏踏实实地做着人妻、人母,享受着人世的幸福。

Ⅲ:孕期准妈妈怎么拥有快乐的旅行?

  学校放长假了,陈蓉在家里百无聊赖。听到同事李梅去韩国的消息后,陈蓉终爆发了。方建业一回家,她就恨恨地说:“老公,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去了一趟新加坡呢。可今年,我哪儿都去了。”“为什么呀?你想出去玩就去吧,注意好安全就可以了。”方建业爱昵地说。陈蓉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的:“真的,孕妇也可以旅行?” 方建业一听,严肃了起来:“不过,老婆,你最好还是不要出门的好。”陈蓉的眼睛一瞬间又暗淡了下来。

  女性怀孕之后,从胎儿和母体的健康角度考虑,是不宜外出旅游的。但如果由于某种原因,孕妇确实需要作长途旅行时,则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保健和安全防护措施。

  制定合理的旅行计划。

  在旅行前要做好旅行计划,避免去人多杂乱、道路不平的地方。尽量选择一些短途且轻松的路线。在出发前必须查明到达地区的天气、交通、医院等,若行程是难以计划和安排的,而且许多不确定的因素的话,还是不去为好。

  行程安排上一定留出足够的休息时间,保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即使身体的状况很好,孕妈妈也切忌不要让自己和胎儿太劳累。最好采用能自我控制行程的旅游方式,尽量避免跟随团队观光旅行。

  途中最好有人陪同。

  孕妈妈不宜一人独自出门,最好是由丈夫、家人或好友等熟悉的人陪伴前往,这样不但会使旅程变得更为愉快,而且随时随地都有人照顾,一旦感觉劳累或不适,可以及时处理。

  如果万不得已必须单独旅行,特别是出国旅行时,一定要随身携带怀孕状况及紧急联络人等资料,以便于出现紧急状况,救护人员能够及时掌握你的情况。

  衣食住行多注意

  衣:衣着以穿脱方便的保暖衣物为主,还可以带上帽子、外套、围巾等,以预防感冒;若所去地区天气炎热,帽子、防晒油不可少;平底鞋、托腹带、弹性强的袜子可帮助减轻疲劳带来的不适;多带一些纸内裤可以应急。

  怀孕会加重循环系统的负担,容易导致孕妇静脉曲张和血栓症。尤其是长时间坐飞机,这种危险更大。因此一定不能穿那种太紧的袜子,而要穿舒适宽松的棉袜。至于鞋子,最好是布鞋、旅游鞋或休闲鞋,这类鞋穿着舒适,能减轻旅行疲劳。到宾馆后就赶快换上拖鞋,这样腿脚都会感到很放松。

  食:出游时尽量保持膳食的营养,吃饭时要考虑到各种营养需求。不可大幅度地改变饮食习惯与饮食结构。

  避免吃生冷、不干净或没吃过的食物,以免造成消化不良、腹泻等突发状况;奶制品、海鲜等食物容易变质,若不能确定是否新鲜,最好不要吃;多喝开水,多吃水果,可防脱水和便秘。如果是去比较偏远的地区,对那里的水质又不太放心,最好喝瓶装水。

  住:避免前往海岛或交通不便的地方;蚊蝇多、卫生差的地区不可前往,传染病区更不合适孕妈妈前往了。传染病流行区域往往充斥着无数的细菌和病毒,它们通过空气、食物和水传播。如果感染上病毒,即使不流产,也有可能导致腹中胎儿发育不良甚至畸形。因此,孕妈妈千万不要到那些有传染病的地方去。

  行:交通工具的选择应以舒适为主,不宜乘坐颠簸较大、时间较长的长途汽车、摩托车或快艇,如果可能,尽量坐火车或飞机。如果是乘坐私家车做长途旅行,最好一两个小时停车一次,下车步行几分钟,活动活动四肢,这样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

  坐车、搭飞机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而且要在落座前找好洗手间的位置。因为孕妈妈尿频,而憋尿对孕妈妈是没有好处的。登山、走路也都注意不要太费体力,一切宜量力而为。

  运动量不要太大或太刺激

  运动量太大容易造成体力不堪负荷而导致流产、早产及破水。因此太刺激或危险性高的活动不可参与,例如:过山车、自由落体、高空弹跳等。有身体接触的运动和那些可能会摔倒的运动也不适合孕妈妈。滑雪、溜冰、骑马、潜水、滑水或冲浪等会受到压力的运动项目也不能参加。水上乐园里的滑水道和许多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如过山车、摩天轮等)同样有危险,它们的冲击力以及突然的起动和停止,可能会伤害到未出生的宝宝。孕妈妈还要避免泡热水澡,因为已经有研究表明,在怀孕初期体温的升高,会增加宝宝患出生缺陷的风险。另外,不仅仅是摔倒了才有危险,任何有可能伤到肚子的活动,都应该避免。

  旅途中随时注意身体状况

  旅途中,若感觉疲劳请稍事休息;若有任何身体不适,如下体出血、腹痛、腹胀、破水等,应立即就医。此外,如果准妈妈有感冒发烧等症状,也应该及早去看医生。总之,不要轻视身体上的任何症状而继续旅行,以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除了携带平时必备的旅行用品外,孕妈妈还应该带上产前检查的病历与资料、保健卡以及平时作检查的医院和医师的联络方式,以备万一需要时可以联系。

  你问我答:

  孕期什么时候是适合旅行的时期?

  进入安定期的妊娠中期,特别是妊娠五六个月时旅行最为安全妥当,因为怀孕初期的不适及疲累已渐消失,而末期的沉重、肿胀等现象尚未开始。此时,由于胎盘已经完全形成,所以不容易流产。

  温馨提示:妊娠旅行听从医生建议

  身体非常健康,过去没有流、早产的经验,这次的妊娠经过又没有异常的话,基本上是可以旅行的。但是,妊娠有相当的个别差异,不可以盲日地判断,一定要和主治医师商量。

  患有心脏病、肾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妊娠中毒症等既往疾病的人,或者曾经有过流、早产经历的人,被诊断有子宫颈闭锁不全症、多胎妊娠、羊水过多症、子宫肌瘤的人,因为有流、早产的忧虑,还是最好避免旅行。

  妊娠

Ⅳ:父母可用手语和宝宝快乐沟通

  是不是在为不知如何和宝宝沟通而发愁呢?如果不能讲话,那就来比划吧!跟着我们一起来享受手语的快乐!手语好处研究显示,越早让宝宝接触手语,越能让宝宝更快地学会说话,更能提高他们的智商。同时婴儿手语还有以下3点好处:1。减少挫折感:手语有利于还不会说话的宝宝表达自己的需要,让父母明白,从而减轻父母和宝宝因沟通失败造成的挫折感。2。明确需求:宝宝会因为无法表达而哭闹不止,父母往往通过猜测来寻求答案:是尿布湿了?还是肚子饿了?婴儿手语会帮助父母给宝宝最及时、最准确的帮助。3。融洽亲子关系:在婴儿手语的面对面沟通过程中,父母会和宝宝有着身体、心理、眼神等多方面的交流,让亲子关系更加融洽。手语法则婴儿手语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还没有学会说话的宝宝提前接触与人交流,并没有专门刻板的手势,但是在和宝宝学习手语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循以下几条基本法则:1。越早越好。手语也是一门语言,年龄越大,学习越难,所以要尽早地让宝宝接触手语,有助于更好的接受。2。基础起步。婴儿日常的生活基础就是吃喝拉撒,所以应该从这些常见的教起,宝宝总是更容易接受最常见,或者对他们最有帮助的手语。

Ⅴ:快乐的亲子互动小游戏

  摘要: 快乐的亲子互动小游戏, 一组小小的亲子游戏,让你与孩子在快乐中共同成长与收获……一日之计在于晨利用晨练时光,充分调动孩子热情:与不同年龄的小朋友一起锻炼身体;识别不同类型、不同职业的人;了解社区内各种生活设施..

  一组小小的亲子游戏,让你与孩子在快乐中共同成长与收获……

  一日之计在于晨利用晨练时光,充分调动孩子热情:与不同年龄的小朋友一起锻炼身体;识别不同类型、不同职业的人;了解社区内各种生活设施和服务项目,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需要这些服务。

  全家猜猜猜妈妈爸爸与孩子坐在一起相互提问题,例如:每天家里起得最早的人是谁?幼儿园里最喜欢小熊泰迪的小朋友是谁?一起猜测家里的亲戚、朋友以及孩子的小伙伴、幼儿园老师等,还可以扩展到家里的物品以及社区的设施,如医院、派出所等。

  盒子里的秘密参加人数4~5人,大家依次把一个小盒子往下传递。

  规则:音乐停止时,拿着盒子的人才可以拆开盒子看礼物;音乐再起时,拆开的盒子要被盖好继续传递。一轮传递结束后,遵守规则的人能够得到盒子里的礼物作为奖励。

上一篇:培养快乐心理的关键因素

下一篇:告别抑郁做个快乐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