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综合征月经不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8:22

(1)多囊卵巢综合征月经不来怎么办

  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若出现月经不来的症状需要及时就诊,具体如下:

  1、建议患者检查性激素、妇科超声;

  2、年轻患者子宫内膜较厚,需行孕激素催经处理,月经结束后检查性激素,同时调整月经周期;

  3、育龄期以上或围绝经期患者,子宫内膜较厚,需行诊断性刮宫处理以排除内膜病变。若未发现内膜病变,给与孕激素调整周期。

(2)清宫手术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清宫手术之后月经不来,考虑由清宫手术之后引起的并发症,如月经不调、宫腔粘连和宫颈管粘连、盆腔炎。需要去医院挂号妇科,做妇科彩超判断内膜厚度多少。如果子宫内膜厚度持续性偏薄,建议口服孕激素催月经,甚至在下个月周期时口服短效避孕药物来进行人工周期调理,避免存在长时间的月经不调。如果没有备孕打算,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因为频繁的人工流产会造成有不能够受孕的几率发生,所以一定要注意,同时在口服药物结束之后要进行定期的健康普查来判断宫腔有没有存在异常。

(3)50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50岁女性月经停止来潮,大部分由于卵巢功能明显下降,已丧失排卵功能。如果在经过激素水平测定、超声检查,发现确实属于绝经期改变,则无需过于担心。但如果合并较多围绝经期综合征表现,出现失眠、心悸、暴躁、易怒、抑郁以及相应心脑血管的不适症状,包括血管舒缩功能障碍、大量潮热出汗,以及心悸、心慌等不适症状时,需进行激素水平替代治疗。但应用外源性口服激素治疗前,需排除相应禁忌症。

  50岁女性绝经为常见且普遍的现象,但并非所有女性50岁无月经来潮均正常,但大部分女性50岁时已处于围绝经期或已处于绝经期。所以需要明确无月经来潮的原因,明确由于卵巢功能明显下降,处于绝经期改变,才导致无月经来潮。而并并非由于意外妊娠、肿瘤,如垂体肿瘤等,抑制卵巢排卵功能,建议患者进行激素水平测定。

(4)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不来怎么办

  月经不来和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激素分泌减少有关。一般情况下,需要检查性激素六项指标,根据激素水平给予以相应的药物治疗。长时间的月经不来,需要进行子宫附件的超声检查,了解卵巢的大小和子宫内膜的厚度,以便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此外,中医认为月经延迟或者不至,多与肾虚、脾虚、血虚、气滞血瘀、寒凝血瘀、痰湿阻滞等因素相关。可以根据不同的证候类型,给予补肾益气、温阳补肾、健脾益气、补血养血、活血化瘀、温经散寒、化痰除湿等方法来调理。

上一篇:扁平疣传染吗?

下一篇:三度宫颈糜烂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