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根治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04:43

(1)荨麻疹能根治吗

  荨麻疹可以治愈,但再次接触过敏源后可复发。荨麻疹是由于异物进入人体引起过敏反应,如果下次过敏源异物再次进入人体或内源产生时,还可能引起相同反应,因此该病根源为是否接触过敏源异物,如果不再接触该异物,可不会再出现类似症状。从病理角度分析,荨麻疹主要由于血管通透性增加,血管液体进入组织间隙引起组织水肿,当进行治疗或远离过敏源后,可以完全康复。

(2)治疗荨麻疹的好方法

  荨麻疹疾病是即简单又相对复杂,可以是一般性或者一过性的症状,食物可以引起,物理因素的冷、热都可能会引起荨麻疹。此种情况需要避免外源性的因素,如果进食鱼、虾引起,首先是停止食用,服用抗组胺药,比如扑尔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还包括依巴斯汀、盐酸非索非那定,以上抗组胺药可以控制病情,所以应该都是有效药物,但是荨麻疹也有复杂的情况,其实所讲的荨麻疹不是病因名称,而是一种症象,即临床上见到患者身上出现风团样的损害,不管颜色是苍白或者红色、紫红,都称为荨麻疹。

  荨麻疹部分患者可能为系统疾病引起,或者部分免疫性疾病、肿瘤所引起,如果此类患者使用单纯的抗组胺药物治疗,可能效果不很明显,但是针对普通的荨麻疹治疗,使用抗组胺药则可以有效。

(3)寒冷性荨麻疹是怎么治疗

  寒冷性荨麻疹一般分两型:

  一、获得性寒冷性荨麻疹,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皮肤暴露于冷风、冷水以后,数分钟内出现局部的风团或者水肿,持续几十分钟,保暖以后就缓解,如果有条件做贴冰试验是阳性;

  二、遗传性寒冷性荨麻疹,这种是显性遗传,女性多见,往往发病比较早,在婴儿期发病,而且持续终身,表现也是受冷后几个小时之内,出现泛发的风团,一般伴有灼热感,不痒,持续可以1-2天。有一部分病人可以同时伴有一些全身症状,比如发热、头痛、关节痛,这种荨麻疹如果做冰贴试验则是阴性。

  对于寒性荨麻疹的治疗也没有太特殊的药物,主要是避免冷刺激,尤其是湿冷的刺激,避免皮肤有温度比较快的转变,比如夏季在外面室温比较高,突然到空调的房间,大概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同时要注意保暖。药物的选择没有太多的针对性,口服抗组胺类药物,如传统的赛庚啶,新一代的药物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都可以。

  对于寒冷性荨麻疹症状比较重的,特别是有全身症状的,可以短期的使用激素治疗。有一种治疗叫冷脱敏治疗,是让人暴露在冷水浴中进行冷脱敏治疗,但是有一定的风险,需要医生的监督下进行,在口服药物方面没有太特殊的治疗。

(4)慢性荨麻疹可以根治吗

  慢性荨麻疹大多数情况下不能根治。根治对于医生或者患者来讲,都是追求的目标。根治说明这个病终身不再复发,慢性荨麻疹发病病因极其复杂,患者身体条件也不同,难以做到根治,所以慢性荨麻疹是不可以根治的。慢性荨麻疹在根治问题上已探讨很久,任何疾病的根治都非常难。慢性荨麻疹种类比较多,比如划痕性荨麻疹、胆碱能性荨麻疹、运动源性荨麻疹、水源性荨麻疹以及妊娠性荨麻疹、寒冷性荨麻疹等,根治上难以实现。

上一篇:10个分娩常识孕妈需提前了解

下一篇:10个饮食习惯让你吃饱不长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