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合性粉刺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6:46

一,闭合性粉刺是什么意思

  闭合性粉刺是痤疮的一种类型,痤疮根据严重程度主要分为四型,一型就是闭合性粉刺。闭合性粉刺包括黑头粉刺与白头粉刺,部分年轻患者面部均会出现闭合性粉刺,从表面观察患病部位呈白色、质地较硬,也有部分患者表面出现黑头,则是非炎性的皮疹,通常可以自行消退,但是时间较长,甚至需要几个月后方可脱落,若长时间未消退,可以使用药膏进行治疗,比如维A酸软膏、阿达帕林软膏等,每天晚上洗脸后涂抹药膏,粉刺则可逐渐消退。

二,闭合性粉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闭合性粉刺也是痤疮的一种轻型表现,它的闭合是指毛囊开口,就是表皮毛囊开口的部位被过度角化的皮肤堵上了,过度角化的皮肤可以由于皮肤屏障功能损伤,或者是由于皮肤频繁分泌油脂,以及皮肤清洗不太够等等,在这些因素作用下导致表皮角化过度,角化过度以后就把毛囊皮脂腺在表皮上面的开口堵住了。

  一般分泌汗液和分泌油脂都要从皮肤表面这个开口到皮肤表面来,如果开口堵住了,里面分泌出来的东西排不出来,就堆在里面了,这个时候形成的就是闭合性粉刺。闭合性粉刺如果不去处理,有可能随着毛囊表皮开口自行打通了,通了以后里面东西排出来了,自己就好了。也有另一种可能,分泌物在里面堆的时间久了以后实在排不出来,就形成了炎症,形成了红色疙瘩或者形成小脓疱。

三,额头上长闭合性粉刺是什么原因

  额头部位出现闭合性粉刺,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闭合性粉刺本身就是临床当中痤疮的一种常见的症状表现,闭合性粉刺之所以在额头上会出现,往往就是与额头这个部位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有直接的关系,而且不光是额头,两颊以及鼻部、下巴也都是闭合性粉刺常发生的位置,这些部位往往皮脂腺分泌都比较旺盛。在这些部位,如果皮脂腺分泌的导管一旦出现炎症堵塞,非常容易发生闭合性粉刺。所以患者如果在额头上出现闭合性粉刺,不需要特别的恐惧,这是很正常的情况。患者只需要注意不要过度的进行挤压,可以应用维A酸软膏,或者过氧化苯甲酰凝胶进行外涂就可以。

四,闭合性粉刺是什么意思

  闭合性粉刺实际上是痤疮的一个类型,它也属于寻常痤疮的一个种类,寻常痤疮包括闭合性粉刺、黑头粉刺和炎症性粉刺等等。闭合性粉刺的主要形成原因是由于人体分泌了大量的皮脂,造成面部的皮脂腺开口堵塞以后,在局部形成淤积,从而导致一种白色的外观。有的类似于粟丘样或者帽针样的白色丘疹,外观上感觉就像粉刺一样,所以叫做闭合性粉刺。这种皮损的治疗,一般可以适当的外涂阿达帕林凝胶或者使用克林霉素凝胶外涂即可,但是如果比较顽固,可能需要角质软化剂进行治疗,比如3%水杨酸软膏等等。

五,下巴长闭合性粉刺是什么原因

  下巴部位出现闭合性粉刺的直接原因是毛囊皮脂腺开口堵塞,使得皮质的内容物无法顺利排出,蓄积在毛囊内,逐渐形成闭口,即白头粉刺,而导致此类情况的常见原因如下:

  1、内分泌因素:患者进入青春期后,体内雄激素水平较高,可以使得下巴部位的皮脂腺皮脂分泌旺盛,诱导毛囊口角化过度狭窄、堵塞,容易引起粉刺;

  2、饮食因素:患者摄入过多辛辣、刺激、油腻、荤腥的食物,进而可以刺激皮脂腺大量分泌,引起下巴部位出现闭合性粉刺;

  3、神经精神因素:患者由于长期熬夜、上火、劳累、睡眠不足、紧张焦虑等因素,导致内分泌和免疫功能紊乱,进而出现下巴部位长出粉刺;

  4、其他因素:由于局部皮肤清洁卫生不足,使得油脂、污垢堵塞毛囊口,进而引起闭合性粉刺。另外,如果患者局部使用过多化妆品堵塞毛囊孔,可也诱发局部出现闭合性粉刺。

上一篇:多囊卵巢怎么检查

下一篇:一侧多囊卵巢怀孕几率有多大?_受孕_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