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怎么引起宫缩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2:45

(一)孕晚期怎么引起宫缩

  孕晚期要引起宫缩,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有以下几种方法:

  1、药物:如米索前列醇、普贝生等前列腺素类药,可以帮助诱导宫缩。但是一定要剂量精准,符合有关国际指南规定;

  2、器械:如球囊、水囊、海藻棒等器械,放置于宫颈进行扩张,在促宫颈成熟的同时,同时诱导宫缩;

  3、破膜:在宫颈成熟后,用器械使得胎膜破裂,诱发内源性前列腺素分泌,从而诱导宫缩;

  4、食物:如蓖麻油,但不可自主使用,有造成子宫破裂的风险。

(二)孕晚期怎么知道即将临产

  孕晚期的临产信号是规律性的宫缩,以及破水和见红。1、规律性的宫缩是非常可靠的分娩信号,大约在女性分娩12小时之前,女性也会出现假性宫缩。特点是非常不规则,间隔的时间也没有任何规律,而真性宫缩会持续时间很长,间隔的时间会很有规律,阵痛感觉越来越强。2、会出现破水,包裹胎儿的羊膜出现自然破裂羊水会流出,正常女性分娩的时候子宫开口的过程中就会开始破水,就是提示即将进入分娩。3、女性临产前可靠的信号还有见红,见红时通常为少量红色或棕色的黏液,血量会比平时月经量明显要少了很多。所以孕妇如果发现自己破水和见红之后,要立即选择住院待产。

(三)孕晚期怎么睡对胎儿好

  在孕晚期通常建议孕妇尽量采取左侧卧位睡眠。这种状态下,相对而言对于胎儿是比较合适的体位。怀孕中晚期,由于胎儿增大、羊水增多,如果采取平卧位,由于重力作用,子宫对下腔静脉造成一定压迫。如果下腔静脉受压,将会导致外周血回流心脏受阻,继而容易引起短时间的仰卧位低血压。

  如果出现仰卧位低血压,孕妇会出现一些不适反应,比如恶心、呕吐、心悸等。短时间之内血压突然下降,还会导致胎心减速,甚至导致胎盘早剥,危及胎儿以及孕妇的生命安全。为了避免仰卧位低血压综合征,在怀孕中晚期应采取侧位睡姿。

(四)孕晚期怎么数胎动

  孕晚期自数胎动是胎儿宫内自我监护的方法之一,有着安全、经济、方便的特点。孕晚期自数胎动的方法是每日固定的时间,早上、中午、晚上各一小时数胎动的次数,正常的胎动数为每小时大于等于三次,如果这一个小时没有达到三次胎动,可以往下再计数一小时,两小时内大于六次也是正常胎动。如果今日胎动较昨日减少百分之五十以上,或者胎动频繁多于昨日一倍,都是异常的胎儿表现,应当及时到医院就诊,让医生帮助判断是否有胎儿宫内缺氧的情况。

(五)孕晚期怎么缓解耻骨痛

  孕晚期想要缓解耻骨痛常见措施如下:

  1、可以用腹带将整个骨盆包绕,使耻骨联合处更加靠近韧带,不至于过度牵拉导致耻骨联合的分离,引起疼痛;

  2、耻骨疼痛是由于骨质疏松引起,而骨质疏松需给予钙的补充,会使耻骨联合连接较为紧密,疼痛会得到一定缓解;

  3、由于胎头下降,要进入前骨盆,胎头过大胎儿通过较难,因此平时应控制体重,减轻胎儿体重,同时减轻压力,不至于导致耻骨联合疼痛加重。

上一篇:感冒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老伴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