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肚子疼喝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7:44

(1)月经来了肚子疼喝什么

  育龄妇女在月经来潮的期间,可以多喝姜红糖水,可以有效缓解肚子疼痛的现象发生,由于红糖水具有一定的驱寒保暖作用,尤其是对于受凉以后,或者在寒凉潮湿的环境中生活过久,所引起的痛经病情具有良好的缓解作用,而且在食物的选择上也要注意,尽量多吃温热、容易消化的食物,尽量避免吃过凉、过寒的食物。平时要注意生殖器局部的清洁卫生,在月经期间避免进行性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起居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可以尽量减少痛经的病情发生。

(2)月经来了经血却下不来什么情况

  如果女性来月经时月经量非常少伴有小腹下坠,经血下行不通畅,主要考虑以下几种可能性。第一、女性子宫过度屈曲导致经血下行不畅,月经血在子宫体或者子宫底堆积,多是因为盆腔炎症或子宫腺肌病导致子宫与盆腔组织粘连而引起。第二、患者先兆流产或宫外孕导致的异常阴道流血,并不是真正意义的月经。所以育龄期女性出现这种情况,要检查血或者尿HCG排除怀孕的可能。第三、患者有子宫内膜的粘连或宫颈管的部分粘连,导致经血下行不畅。尤其是患者人工流产或清宫手术之后或者做宫颈微波、自凝刀手术治疗之后出现这种情况时,要高度怀疑粘连导致。

(3)月经来了可以洗头吗

  月经来了理论上可以洗头,因为月经其实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是子宫内膜长到一定厚度,在激素波动的情况下内膜剥脱出血,从宫颈管、阴道流出来。月经不是一种病,是一种生理现象。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生活环境也不一样。如果女性在非常寒冷的冬天,家里取暖设备不好,建议经期避免洗头。因为毕竟有人体质比较弱,如果洗头头发不干容易导致感冒发生。除此之外,如果家里条件比较好,又不是寒冷的特殊时节,经期洗头其实不是特别注意的话题,根据自己的体质以及居住环境,自己适当把握就好,没有严格说经期可以洗头或不可以洗头。

上一篇:喝了假酒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摔跤后屁股骨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