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卵巢囊肿会影响怀孕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1:36

1)右卵巢囊肿会影响怀孕吗

  卵巢囊肿会不会影响怀孕与卵巢囊肿大小密切相关,卵巢囊肿分为生理性与病理性,一般生理性常见滤泡囊肿与黄体囊肿,特别是黄体囊肿,是排卵以后形成的生理性囊肿,一般来几次正常的月经就消失。如果是生理性囊肿,不影响怀孕。

  如果是病理性的囊肿,囊肿大于5cm,整个一侧的卵巢就会影响排卵、怀孕。如果另外一侧的卵巢正常,排卵功能也好,也会有怀孕的可能性。一般医生建议如果一侧囊肿大于5cm,首先要注意复查,确切的持续存在,必要时要采取手术治疗再进行怀孕。

2)左侧卵巢囊肿是什么原因

  左侧卵巢囊肿的原因较多,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其中,生理性囊肿包括与月经周期相关的滤泡囊肿,与妊娠相关的黄素囊肿,还有与排卵相关的黄体囊肿,这些囊肿均无需进行处理。

  此外,良性肿瘤还包括畸胎瘤、囊腺瘤、黏液性囊腺瘤、浆液性囊腺瘤、浆液性黏液性混合囊腺瘤、巧克力囊肿等,这些肿瘤需要行手术治疗,同时行病理检查明确肿瘤性质。

3)卵巢囊肿是什么症状

  卵巢囊肿主要有以下三个症状:

  1、囊肿影响了正常的卵巢功能,造成月经推迟,比如以前月经很规律,近几个月经总推迟,这个时候一定要去医院做B超;

  2、畸胎瘤是一个比较沉的肿瘤,随着人的活动会在肚子里动,轻微地动,人会觉得肚子不舒服,动得剧烈,则会形成扭转,就是急腹症,肚子疼痛剧烈,需要来医院做紧急处理,如果这时没有及时去做紧急处理,有可能一侧卵巢要被切掉;

  3、囊肿破裂了之后,造成腹腔内出血,也是肚子疼,比如卵巢的黄体囊肿,应及时去医院寻找医生的帮助。

上一篇:如何预防卵巢囊肿复发?

下一篇:卵巢囊肿-女性需警惕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