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腹部ct扫描范围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5:19

Ⅰ.上腹部ct扫描范围

  上腹部CT的扫描范围包括肝脏、胆囊、胰腺、脾脏、腹腔及腹膜后的淋巴结,还有一部分双肺下叶,所以扫描范围就是从从肝脏的上缘一直到脐以上的部位。上腹部CT可以检查出肝脏的占位性病变,常见的有肝血管瘤、肝肿瘤或者是肝脓肿等。另外,还可以检查是否有胆囊结石、胆囊炎,肝内外胆管是否有结石、胰腺炎及胰腺肿瘤、脾脏上肿瘤等等。上腹部CT还可以检查出胃部的肿瘤,及其周围淋巴结的情况。

Ⅱ.上腹部CT扫描范围

  上腹部分为九个区,从两侧肋弓最下缘连一条线,在骨盆两侧髂肌连一条线,两条线将腹部分成上腹部、中腹部、下腹部。CT扫描时一般要求上腹部扫描范围将肺和腹部交界的膈肌包上,包括上缘2-3cm,以及肝脏下缘2-3cm。但由于正常情况下,膈肌在运动,呼吸也有运动,故包括膈肌上缘3-5cm或肝脏下缘3-5cm范围属于正常范围。

  而扫描范围过大预示患者接受的X线会更多,受到电离辐射风险也会增加。且扫描范围越大也会造成X线球管的消耗、检查时间延长和医生阅片时间增加。

Ⅲ.宝宝爱哭闹不妨看看中医

Ⅳ.早起头晕 中医食疗法来防治

Ⅴ.子宫肌瘤必须手术吗

上一篇:男人左脸上长痣好不好_男性_影响

下一篇:减肥食谱+减肥茶+中药减肥_他健她康减肥专题精华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