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7:09

①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如果患者通过抽血检查某种疾病的抗体,结果显示这种疾病的抗体属于阳性,这种情况是属于好的结果,建议患者不需要过于担心。这说明患者体内存在这种疾病的抗体,也就是说患者一般不会再患有这种疾病,也不会因为他人传染而获得这种疾病的感染几率,建议患者不需要过于担心。如果患者检查抗体阳性,这时也可以说明患者在此之前可能患过这种疾病,但是由于自身的抵抗力和自身的免疫反应,而将这种疾病的病毒完全杀灭,也会产生这种抗体,这种情况下也会引起抗体阳性的情况,或者由于预防接种引起体内产生这种疾病的抗体,这时都说明该患者对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抵抗力,不容易再次发作或者被他人感染。

②抗双链dna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抗双链DNA抗体是针对人体内细胞核的双链DNA所产生的一种自身抗体,这种抗体的检测方法有三种:一、放射免疫测定法;二、酶联免疫吸附法;三、间接免疫荧光法,其中以绿蝇短膜虫为基底物的间接免疫荧光法,是一种敏感而且特异的检测方法。抗双链DNA抗体阳性一般多和系统性红斑狼疮有关,在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诊断中其特异性可以达到90%-95%。

  双抗双链DNA抗体还和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活动度有关,这种抗体如果在狼疮病情活动的时候,可以转为阳性或者低度进行性升高,经过治疗以后病情控制达到缓解,双链DNA抗体可以低度下降转为阴性。另外抗双链DNA抗体多和系统性红斑狼疮肾脏受损有关,这一类抗体阳性多伴有肾脏的受累。

③梅毒螺旋体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梅毒螺旋体抗体阳性就是指在患者的标本,通常是血液当中检测到了梅毒螺旋体抗体,就提示感染了梅毒。梅毒是由梅毒螺旋体感染所引起的慢性全身性性传播疾病,人体感染了螺旋体之后,机体的免疫系统就会针对螺旋体产生多种抗体,主要分为特异性抗体和非特异性螺旋体抗体两类。

  梅毒螺旋体抗体阳性,通常是指特异性梅毒螺旋体抗体,这种抗体是梅毒感染所特有的现象,其它疾病都不会产生这种抗体,所以如果是查到了这种抗体阳性,基本上就是可以确诊感染了梅毒。这个抗体一旦产生,往往终身存在很难转阴,所以不能用来判断患者的病情,一般要结合非特异性梅毒抗体滴度来判断患者是现症感染,还是既往感染,然后决定下一步的处理方案。

上一篇:鼻子有点大怎么办

下一篇:双人瑜伽减肥瘦身 双月式甩掉侧腰赘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