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H高就是卵巢早衰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4:58

(一)FSH高就是卵巢早衰吗

  FSH水平升高并不代表着一定是卵巢早衰,卵巢早衰指女性在40岁之前出现FSH值水平的升高,并且FSH40U/L,,伴随有月经不调,甚至闭经的症状。当FSH水平升高,比如10U/L、15U/L、20U/L,还没有超过40U/L的水平时,表明卵巢功能可能出现衰退,但还没有到卵巢早衰的情况。

  另外,FSH的水平在月经的不同时期存在波动,在排卵前可能会升高,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不能代表卵巢功能衰退,更不能代表是卵巢早衰。更罕见的情况称为卵巢抵抗综合征,临床表现和卵巢早衰有很多相似之处,此类患者也会存在FSH水平的升高。但是此时患者的卵巢内存在卵泡,只是对FSH的作用发生反应,使FSH反馈性升高。

(二)人流手术不当易导致女性卵巢早衰!

  近年来我国人流低龄化趋势明显,据调查资料显示,25岁以下女性接受人流手术的约占50%。健康专家指出,许多女性缺乏科学避孕常识,并没有意识到人流的危害性。她们不了解人流这一过程会给身体带来种种不良后果,严重的还会引起卵巢早衰。那么,卵巢早衰会有什么症状呢?

  健康专家指出,目前在国内大部分年轻女性只考虑到人流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未认识到从怀孕那一刻起,身体内的各个系统便会发生很多微妙的变化,一旦人为地终止妊娠便会导致体内的内分泌水平会急剧下降。所以,经常把人工流产当成避孕手段。

  如果女性反复到医院去做人工流产,那么急骤下降的肌体内分泌水平会逐渐使女性身体各方面的功能慢慢减退,容易出现卵巢早衰。

(三)卵巢早衰如何预防效果最佳?

  女性卵巢早衰了,不仅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皮肤容易出现提前老化的情况,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病,女人想要外表漂亮,就要保养好卵巢,如何预防卵巢早衰呢?女性的月经、自身心情和身体疾病都是和卵巢的健康有否有关系的,现在就看看我们日常怎么做才能让卵巢更年轻?

  一、要留意自己的月经情况。

  40岁以前的女性,当你的月经出现错后、量少的时候,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多数的闭经都是这样渐渐形成的,要及时看医生,做一些相关的检查,如内分泌检查、B超等,早发现,早治疗,做到防微杜渐。

  二、保持好心情

  要知道卵巢早衰的形成大多要经历一个身体慢性透支、卵巢功能逐渐下降的过程。要正确对待人生,对待生活,避免使自己受到较大刺激,使身心受累,进而影响卵巢的功能。注意避孕,尽量避免人流术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三、有生育要求的要尽早治疗。

  慎用促排卵治疗,因为使用不当可加重病情,使有限的卵细胞更少。

  四、关注并积极治疗自身的免疫性疾病,如甲状腺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红斑狼疮。

  远离有可能影响卵巢功能的环境,如放射线、化工污染,慎用化疗药、抗风湿药等。

  卵巢早衰对女性身体健康的危害是很严重的,预防卵巢早衰也是女性保健的重点,如果你总是心情不好对卵巢健康很不利,女人如果患有月经不调或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就一定要及时治疗,这样才能让卵巢年轻时间更久。

(四)卵巢早衰怎么办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40岁以前出现闭经,FSH>40u/L和雌激素水平降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围绝经期症状,是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的终末阶段,目前没有有效的方法能恢复卵巢功能。卵巢早衰的治疗有以下几点:

  第一、要进行心理及生活方式的干预,缓解心理压力,健康饮食,规律运动,戒烟避,免生殖毒性物质的接触,适当补充钙剂及维生素D,尤其是已出现骨密度降低的患者。

  第二、要进行生育咨询,对有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或者早绝经家族史,或携带相关遗传变异的女性,建议尽早的生育,或适时进行生育力的保存。激素补充治疗不仅可以缓解低激素症状,而且对心血管疾病和骨质疏松症起到一级预防的作用。

(五)卵巢早衰的症状有哪些?

  卵巢早衰有的表现为潮热出汗,一阵阵的热,热了之后就出汗,汗后又怕冷。失眠,很多人整夜整夜的睡不着、多梦,还有人表现为腰腿疼痛,还有一些表现为阴道干涩、眼睛干涩、性欲低下。还有一些病人表现为心理上面的脾气暴躁、情绪低落,还有一些精神上面的症状,有的可能是不想与人交往、胆小怕事、什么都害怕这一些症状。

上一篇:保持乐观情绪和青春活力防治卵巢早衰

下一篇:卵巢早衰影响怀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