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哪里会疼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4:48

(一)卵巢囊肿哪里会疼

  出现卵巢囊肿的情况下一般是下腹部疼痛的,有可能是左下腹疼痛或者右下腹部疼痛。但有的卵巢囊肿是生理性的,是由于排卵之后形成的囊肿,并不需要处理,也不会引起临床症状,囊肿会逐渐自行的吸收、消失。

  如果盆腔存在炎症,囊肿是由于炎症渗出而导致的,就会出现左下腹部疼痛或者右下腹部疼痛,可以积极的应用消炎药物抗炎治疗,比如选择广谱的抗生素,如头孢一类,联合替硝唑或者左氧氟沙星静脉输液,用药大致10-14天的时间,按疗程规律的用药,大部分情况下囊肿会逐渐缩小,甚至消失等。如果用药之后囊肿没有明显的改善,逐渐增大,直径超过5cm引起临床症状,比如压迫膀胱出现尿频、尿急等情况,就需要手术切除卵巢囊肿来治愈。

(二)逍遥丸能治卵巢囊肿吗

  逍遥丸对于肝气郁结型的卵巢囊肿,有一定治疗作用。但是治疗卵巢囊肿,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如果患者以缩小囊肿或者完全消除囊肿为治疗目标,药物不一定能够达到。

  逍遥丸是疏肝、健脾、养血的中成药,对于肝气郁结型,即平时压力较大、情绪易急躁、失眠、食欲不振、乏力等肝郁气结、脾虚的卵巢囊肿患者,有一定的改善症状作用。卵巢囊肿的中药治疗,更偏重于症状改善,虽然有少数患者,由于卵巢囊肿体积较小,在服药后卵巢囊肿可以缩小或消失,但是并不能保证所有患者,都能达到使卵巢囊肿缩小或消失的治疗效果。

(三)宫颈纳氏囊肿会引起卵巢囊肿么

  宫颈纳氏囊肿一般不会引起卵巢囊肿。

  宫颈和卵巢属人体不同部位,二者发病没有必然联系。

  宫颈纳氏囊肿一般是因慢性宫颈炎引起的,而卵巢囊肿发病原因可能与以下因素有关:1.环境与饮食:环境污染、环境恶变、吸烟和电离辐射等,会影响生殖系统的机能,对激素分泌会造成影响,从而形成囊肿。

  2.感染;3.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4.家族史等等都有可能诱发卵巢囊肿形成。

上一篇:卵巢囊肿症状有哪些表现

下一篇:夏天常吹空调易内分泌失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