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哪些水果降血糖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1:24

1)孕妇吃哪些水果降血糖

  娠期糖尿病可以吃各种水果,但是吃水果并不能够直接降低血糖。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应该把血糖控制相对稳定和满意,比如空腹血糖,建议稳定在5.3mmol/L,而餐后两小时血糖,建议控制在6.7mmol/L,这个时候孕妇结合自己饮食的爱好,选择各种水果,既可以选择含糖量适中,升糖指数比较合适的像西瓜、苹果、梨、桃子、草莓、樱桃,也可以选择升糖指数比较高,含糖量比较高的芒果、榴莲、荔枝、冬枣,可以把水果的量适当控制。含糖量比较高的,限制在半个拳头大小。如果含糖适中的,可以放宽到一个拳头大小。

  水果不要在餐前餐后马上吃,最好是两餐之间吃水果。另外,孕妇妊娠期糖尿病在水果的选择上,如果量吃的相对多,应该适当减少主食量,水果的种类,可以多重选择,这样能保证生活质量营养更加均衡,孕妇吃各种水果,不会带来直接降血糖,但是水果当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延缓糖的吸收,避免吃水果或其他的饮食,对血糖过大的波动,有利于血糖的控制,但是不会直接降血糖。孕妇妊娠期糖尿病,在吃水果还要注意水果千万不要榨成果汁,这样损失了大量维生素,丢失了膳食纤维,也会提高升糖指数,提高含糖量。

2)低血糖吃哪些水果好

  低血糖是指血液中的糖分过低,出现低血糖的时候,建议及时的补充葡萄糖,纠正低血糖症状。

  低血糖可以吃的水果,也就是一些含糖分高的水果,但是一次性不宜吃过多,在低血糖症状缓解后就可以了,比如热带水果、苹果、香蕉、葡萄等都可以选用;但如果患者原来有糖尿病,经降糖药物治疗后出现的低血糖,不建议长期的食用水果,而是需要到医院就诊,在内分泌科医生指导下调整降糖方案,尽量避免低血糖的发生。

3)膳食哪些水果可以堪称美白剂

  一、苹果

  苹果营养丰富,是一种应用广泛的自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经常食用苹果可淡化面部斑点及黄褐斑。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美容的作用。

  二、沙棘

  维生素C是公认的美白剂,而每100克沙棘果汁中,维生素C的含量竟高达825~1100毫克,所以,沙棘果更有维生素C之王的美称。另外,沙棘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酸、微量元素、亚油素、沙棘黄酮、超氧化物等活性物质和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堪称是美白肌肤的极品水果。

  三、樱桃

  樱桃也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并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而且樱桃还是含铁及胡萝卜素较多的一种水果,这两种元素可以增加肌肤弹性。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四、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白肌肤,还能促进肌肤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斑点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矿物质,对肌肤健康很有好处。

4)细说看看哪些水果能抗癌

  美国癌症研究院曾整理了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农业部以及国际上对的癌症研究,指出每天至少摄取5份蔬菜、水果,就可以降低20%的患癌症风险。美国环境毒物学博士罗伯特·哈瑟瑞进一步指出,有十几种水果可以起到有效地降低患癌症几率的作用。

  这些水果包括草莓、橙子、橘子、苹果、哈密瓜、奇异果、西瓜、柠檬、葡萄、葡萄柚、菠萝、猕猴桃等。它们中的一些特殊成分在预防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胃癌等方面,具有其他食品难以替代的益处。

  在抗癌水果中,草莓的作用位居首位。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物质,对预防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橙子、橘子、柠檬、葡萄柚等柑橘类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类黄酮,能增强人体皮肤、肺、胃肠道和肝脏中某些酶的活力,帮助将脂溶性的致癌物质转化为水溶性的,使其不易被吸收而排出体外。同时,它们可增强人体对重要抗癌物质——维生素C的吸收能力。维生素C可增强免疫力,阻止强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对防治消化道癌有一定作用。瑞典一项研究表明,平均每天吃一个柑橘的人,得胰腺癌的危险比每周吃少于一个者低1/3。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专家称,他们发现:常吃橘子、柠檬等柑橘类水果可使口腔、咽喉、肠胃等部位的癌症发病率降低50%,使中风的发病率降低19%,同时对心血管疾病、肥胖及糖尿病也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猕猴桃的营养丰富,既是一种极好的强身滋补品,也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其中的维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是最高的。

  葡萄,尤其是葡萄皮中含有的花青素和白藜芦醇都是天然抗氧化剂,也有抑癌功效,可抑制癌细胞恶变、破坏白血病细胞的复制能力。

  苹果中有一种非常有用的成分——多酚,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日本研究人员发现,苹果多酚能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

  此外,哈密瓜、菠萝中含有较多的叶黄素与玉米黄素,西瓜中的番茄红素丰富,这些物质都是非常有效的抗氧化剂,能起到抗癌作用。

  虽然水果的抗癌作用明显,但在食用时,仍然要根据个人的特点进行选择和适当搭配。经常有人因为生吃草莓过量而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另外,患尿路结石、肾功能不好的病人不宜多吃草莓,因为它含草酸钙较多,过食会加重病情。而且,吃水果的最佳时间是饭前1小时。水果属生食,饭前吃水果等于吃生食后再进熟食,体内白细胞就不会增多,有利于保护人体免疫系统。

上一篇:冬季干燥肌肤必备“加湿器”

下一篇:冬季跑步要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