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好了可以吃鸡蛋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6:21

(1)荨麻疹好了可以吃鸡蛋吗

  荨麻疹俗称风包,风疹块,主要皮损是红斑、风团,皮痒剧烈,皮疹易消退、复发,临床有急性、慢性之分,有时可合并腹痛、腹泻、胸闷,严重可引起过敏性休克。

  多数患者不能找到确切原因,常见病因包括:

  1、食物如蛋白类、添加剂类等;

  2、感染,如细菌或病毒等;

  3、药物如疫苗等;

  4、吸入物,如花粉等;

  5、有的与物理因素如冷、热刺激,遗传等因素有关。

  6、部分可伴发免疫性疾病,系统性疾病如甲状腺炎、结肠炎等。

  荨麻疹发病原因是复杂的,如做过敏原检测出鸡蛋白过敏,也并不能代表一定不能吃,所以荨麻疹痊愈后是可以正常饮食的,如鸡蛋白等。但牛肉、羊肉、狗肉等比较热性且不易消化食物还是须慎吃。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

(2)荨麻疹通过什么传染

  荨麻疹不传染,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皮肤上反复出现一些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的瘙痒。病程可长可短,短的几天,长的可以数月甚至数年。荨麻疹的病因主要是一些过敏因素,比如食物过敏、药物过敏,还有空气当中的吸入物、漂浮物过敏。另外像一些感染因素、基础疾病,甚至一些物理因素,比如受凉、受热、局部的压迫或者是日光照射,都有可能诱发荨麻疹。

  但是不管怎样,荨麻疹不是一种感染性的疾病,不是由细菌、真菌、病毒等感染所导致,所以荨麻疹不传染。与荨麻疹患者日常生活接触,或者是直接接触荨麻疹患者的皮损,都不会传染。

(3)荨麻疹淘米水治疗的效果

  荨麻疹是由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导致的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局部组织水肿,而淘米水并没有抗过敏止痒的作用。针对荨麻疹来说,临床上最主要应用的药物是抗组胺类药物,如口服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就可以收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如果是想外涂止痒,建议患者应用炉甘石洗剂,以及糖皮质激素软膏来进行外涂。淘米水里边可能还有外来的细菌病毒,或者因为不干净,可能还会导致患者出现新的过敏因素,而导致荨麻疹出现加重的情况。所以建议患者不要自行应用所谓的偏方来治疗荨麻疹,要前往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4)急性荨麻疹有什么症状

  急性荨麻疹的症状,可以单纯的是皮肤问题,皮肤就会出现大小不等的风团。风团可以孤立,可以互相融合,甚至融合成大的地图状,时起时消,一会起、一会消,伴有瘙痒;伴有发烧、咽痛指的是感染性;伴有消化道的症状,腹痛、腹泻;伴有呼吸道的症状,比如咳嗽、憋气、心慌等等症状;更重的可以伴有休克,比如血压低、意识丧失等等。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是哪一类型、怎么治疗。

(5)风团荨麻疹治疗

  荨麻疹的治疗以抗组胺药,就是俗称的抗过敏药为主,因为荨麻疹以Ⅰ型过敏反应为主,炎症介质以组胺释放为主,所以要用抗组胺药物治疗。这类药物非常多,现在比较常用的有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如果是急性荨麻疹,用的时间比较短。如果是慢性荨麻疹,用的时间会非常长,至少要1-3个月的时间,逐渐的停药,如果用常规的剂量控制不住可以加倍剂量或者是两种药物合用。如果效果还是不好,可以口服抑制免疫反应的药物,比如雷公藤多苷片、复方甘草酸苷片。如果效果还是不好,一定要积极的查找诱因,去除诱因,比如慢性的感染、寄生虫感染等等。总之,荨麻疹的治疗以抗组胺药为主,严重的可以加量、用免疫抑制剂。另外,要积极的寻找原因,去除诱因。

上一篇:男性延缓衰老的10个小方法

下一篇:造就优质胎教的10个金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