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荨麻疹的中成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9:37

Ⅰ.治疗荨麻疹的中成药有哪些

  中医将荨麻疹称作瘾疹,其特点是皮肤上出现瘙痒性风团,发作部位不固定,发作和消退都很快,通常几小时内自行消退,消退后外观如常人,没有任何痕迹。中医认为本病病因是身体禀赋不足、表虚不固、风寒风热或是湿热趁虚而入,导致风邪泛发引起的。中成药治疗荨麻疹需要根据不同证型对症治疗:风团颜色发白、遇寒加重、温暖后缓解属于风寒束表证,可以吃小青龙颗粒治疗。风团鲜红、剧烈瘙痒并伴有灼热感、遇冷后缓解,属于风热犯表证,可以吃消风止痒颗粒治疗。风团片大颜色鲜红,伴有腹痛、恶心、呕吐、大便干燥或是腹泻,这属于胃肠湿热型,可以吃防风通圣颗粒治疗。荨麻疹迁延日久,伴有面色发白、口干舌燥,这属于血虚风燥型荨麻疹,治疗可选用四物颗粒加上润燥止痒胶囊治疗。外用型的中成药有助于缓解瘙痒、让皮疹迅速消退,可选用炉甘石洗剂或是湿毒清软膏。荨麻疹发病期间需要注意早睡早起,少吃辛辣、油腻、刺激的东西,还有牛、羊肉、海鲜、不要喝酒,出汗后要避免被风吹到,慢性荨麻疹的患者需要勤锻炼,多吃富含蛋白质的东西,提高免疫力可以减少发作。

Ⅱ.荨麻疹忌口

  荨麻疹忌口实际上是根据荨麻疹具体类型而定。如果患者属于蛋白胨性荨麻疹,在忌口方面需要避免蛋白质类食物,特别是海鲜产品和动物蛋白尽量避免食用,比如牛肉、羊肉、鸡肉、鸡蛋、牛奶等。如果患者不属于蛋白胨性荨麻疹,而是寒冷性荨麻疹,一般没有明显的忌口要求,在食用食物时没有特别多的要求。对于热性荨麻疹患者,应尽量避免吃麻辣烫等辛热的食物。对于搔抓就出现皮疹的皮肤划痕征或者压力性荨麻疹的患者,也不需要进行明显的忌口,只要平时注意,尽量避免皮肤的外力刺激即可。

Ⅲ.有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的治疗包括两部分:一、药物的治疗;二、积极的寻找病因。对于荨麻疹来讲积极的寻找病因非常关键,只有找到病因,这个病才能根除。但是遗憾的是荨麻疹这个病的病因非常复杂,尤其一些慢性荨麻疹的病因也可能一生都找不到,所以给病人带来非常大的痛苦。荨麻疹这个病的病因有什么?可以是吃药,可以是吃东西,也可以是环境里接触什么东西,或者有的患者是对冷过敏,也有的是在热的时候出现荨麻疹,还有可能是日光晒了以后可以出现荨麻疹。还有一些人是因为压力导致,比如坐的时间比较长,或者是裤带勒的比较紧,可以出现荨麻疹。也有一些人是精神紧张可以出现荨麻疹,还有一些人是体内有其它病可以出现荨麻疹,所以对于以个病人来讲,一定要积极的去寻找病因。

  病人可以向大夫咨询荨麻疹可能出现的原因,也可以做过敏原的检测,但是过敏原的检测不是所有的过敏原都能找得到,还需要病人自己一点一点的去琢磨可能出现的原因。有些病人会出现误区,就是得了荨麻疹以后,尤其是慢性荨麻疹,什么都忌,什么都不吃,比如葱、姜、蒜,还有牛肉、羊肉、鱼肉等等,什么都不敢吃,但是皮疹依然不好。所以对于荨麻疹的病人来讲,要注意观察什么情况下容易出现皮疹,然后尽量避免,因为每个病人的原因不一样,比如可能是寒冷性的荨麻疹,那就是对冷空气过敏,这种情况下注意保暖就可以,没有必要什么也不吃。所以不吃东西营养也会缺乏,营养也会不均衡,所以说不同的病人要注意不同的原因,从而进行一个很好的治疗。

Ⅳ.荨麻疹会胃疼吗

  荨麻疹如果发生在消化道,可以引起胃痛、腹痛、腹泻等表现,此时可以伴发周身密集分布的大面积风团或者水肿性红斑,胃痛的程度与皮疹的严重程度呈正相关。在临床治疗上,可以选择奥美拉唑注射液或者泮托拉唑注射液静点缓解胃部不适。严重程度较重者可以立即静点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或者甲泼尼龙琥珀酸钠注射液加强抗过敏、免疫抑制的治疗,在治疗期间要避免过量食用生冷、硬的食物。

上一篇:怎么去双下巴

下一篇:假体隆下巴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