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必读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1:28

1)男人必读 中医养精五法

  众所周知,男人的根本在于肝和肾。肾为水,肝为木,水能生木,因此男人最根本的还是肾。养肾重在养精。中

  众所周知,男人的根本在于肝和肾。肾为水,肝为木,水能生木,因此男人最根本的还是肾。养肾重在养精。中医学上有男子养精五法:

  ⑴寡欲

  中医里有,情动则肾动,肾动则精动。为保证肾气的充足,我们就要控制精动,这样心就不动。所以寡欲是男人养肾的第一条大法。

  ⑵节劳

  人不可过度劳累。中医认为,精成于血,精是血的变现。所以要保护好血。

  ⑶息怒

  怒则伤肝,肝主藏血,人老生气的话就会伤肝血,耗精。所以,我们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制怒,学会心平气和地接人待物。

  ⑷戒酒

  酒能够动血。酒有生发之性的,少饮能调动身体的生发之机,但饮酒过度就会造成气血的紊乱,所以喝酒要有节制。

  ⑸慎味

  慎味就是不要暴饮暴食,要以五谷来养精。中医里有一句话。

2)中医推拿 让你赶走痛经

  在经前后出现小腹疼痛,伴有腰痛、腹胀、乳房胀痛等症状,这就是女性的常见病痛经,许多未婚女性为此十分烦恼,中医推拿治疗痛经,操作简便,收效快,不妨一试。

  在此介绍对痛经非常有效果的几个穴位,分别是:

  肾俞:在后腰,与肚脐相平,脊椎旁边1.5寸,左右各一穴;

  阿是穴:两侧腰部最痛的部位;

  气海:肚脐正下方1.5寸;

  关元:肚脐正下方3寸处;

  三阴交:内踝尖直上3寸,胫骨后缘处。

  另外还有一个腰阳关(以脊椎为纵坐标,髋骨最高点为横坐标就可以找到),每个穴位按摩几秒钟。

  有痛经的女性平躺在床上,家人站在一旁帮她按摩,按摩时可以采用推法(用手掌根前后推),也可以用揉法(用手掌根作圆周运动),不论顺时针倒时针,以达到发热、酸胀感为宜。在月经来潮前1周治疗,每日1次,连续治疗3个月为1个疗程。

  另外在按摩穴位的同时,可以在痛经期配合用热敷法,将1斤左右的粗盐用铁锅炒热,放在布袋里,敷在腹部痛的地方,一天一次。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痛经的女性平时在生活中要注意经期保暖,不要过度疲劳。

3)中医解说女性美容 美味药膳食物不可少

  中医解说女性美容 美味食物不可少女人养颜,在利用外敷的同时,还要特别注重内养。人的身体都是要靠内养养出来的,这样不仅可以让你绽放青春光彩,还可以让你的生活更加富有魅力。

  蜂蜜

  含有多种维生素,是一种很好的水性保湿成分,具有润泽性。在自制保养品中,经常被用来调制面膜、制作滋养乳液,以提供身体养分,使肌肤润泽有弹性。

  茶汁与茶叶

  都具有良好的美容效果。在自制作保养品中,茶叶常被用来清除臭味及杀菌消炎。而茶汁则被运用来泡澡,清洗肌肤,或是用来修复因晒伤而红肿的肌肤。

  杏仁粉

  杏仁粉是中药中的良好养生食材,家中经常使用的杏仁粉不仅具有养颜美白的功效,作为外用保养品,它也是良好的材料。

4)中医保健美化女性胸部线条

  蔡依林曾经在某段时间由于胸部忽然间变大,被怀疑隆胸,而蔡依林本人则说是因为吃中药调理才有的效果,是真是假咱们不评论,不过中医调理乳房发育确实有根据乳房发育极为重要。

  中医认为乳房的发育,和脏腑、经络、气血有密切相关,其中肝、胃、肾经及冲、任二脉与乳房的发育最有相关,若上述脏腑、经络、气血失调,就会影响乳房发育。

  1、肝气郁结

  此类型最常见,由于情绪不稳,易怒或忧郁的人,则乳房经络不畅,会引起月经前乳房胀痛,产后乳汁分泌不足。

  治疗:疏通肝郁,用加味消遥散加减(如王不留行、天花粉)。

  2、气血不足

  先天体质较弱,且后天又营养不良,会引起扁平胸或产后乳汁分泌少。

  治疗:补气益血,用八珍汤加减(如黄芪、肉苁蓉)。

  3、肝胃郁热

  热性体质的人,又过量食辛辣物;或泌乳素分泌过多,呈现乳汁自出,严重时甚至引起乳房化腐成毒,而产生乳房肿块。

  治疗:清热解毒,用蒲公英、夏枯草、冬葵子。

  近两年来流行用药浴来纾解压力、减轻疲劳,因为泡澡本身就能促进血液循环、刺激身体的循环,也能美化胸部的曲线。

  如果能搭配一些经过中医师推荐的药材,会发现药浴的好处,因药未入口(无伤胃气,不增加肝肾负荷),不用担心副作用,还可以洁净肌肤(利用扩散、渗透原理,直通病所)。

  药浴泡澡方

  药材:蒲公英三钱、当归二钱、山药二钱料

  1、将上述药材倒人1000ml冷水中,水开之后,小火煮15分钟。

  2、浴缸注入40℃温水,约7~8分满,煎好药汁倒入浴缸。

  3、身体洗净之后,在水中浸泡10分钟,水要淹到胸部才算标准。

  注意:饭后两小时才可用此方泡澡,月经期间禁止使用。

上一篇:中医推荐治疗手脚冰冷饮食药方

下一篇:中医怎么治疗经期拉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