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颊两边长痘痘怎么改善
更新时间:2024-04-28 07:38:24

(1)脸颊两边长痘痘怎么改善

  脸的两侧颊部出现了痘痘,患者要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熬夜,生活要规律,加强清洗两侧面部皮肤,要经常用温热水、香皂,甚至用硫磺皂洗脸。避免使用过多的护肤品、化妆品,堵塞毛囊口促进痘痘形成,可以局部外涂过氧苯甲酰凝胶、阿达帕林乳膏祛除痘痘。

  痘痘是年轻人常见疾病,其发生在皮脂腺丰富区域的炎症性皮肤病,痘痘的临床表现为黑头粉刺,也可以伴有炎症性的丘疹、脓包、结节、囊肿等损害。患者通常是在青春期由于内分泌的原因,雄激素水平升高,雄激素刺激皮脂腺的增生和分泌,皮脂腺分泌大量的皮脂,淤积在毛囊皮脂腺内形成脂栓,脂栓刺激毛囊上皮细胞的角化过度,并与角化过度的毛囊上皮细胞的细胞碎片混合,扩张毛囊口形成黑头粉刺。

  毛囊皮脂腺内的正常寄生菌,例如痤疮丙酸杆菌或卵圆形糠秕孢子菌,在大量皮脂的环境下大量繁殖和感染。特别是痤疮丙酸杆菌释放的脂酶和蛋白分解酶,水解甘油三酯形成游离脂肪酸,游离脂肪酸侵蚀和破坏毛囊壁形成炎性痘痘。

(2)胸口长痘痘怎么消除

  胸口长痘痘首先需要确定是细菌性毛囊炎,还是马拉色菌性毛囊炎。建议去皮肤科就诊,行真菌镜检。如果真菌镜检阳性,提示马拉色菌性毛囊炎,此时需要给予抗真菌药物治疗,如外用特比萘芬、硝酸益康唑等,也可以口服伊曲康唑治疗。如果真菌镜检阴性,考虑细菌性毛囊炎的可能性大,此时需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油腻食物及甜食,不饮咖啡、浓茶,局部给予夫西地酸乳膏,早晚各一次少量外用。如果痘痘角化明显,也可以配合维A酸乳膏,每晚一次,少量外用,频繁出现痘痘者,可以洗澡时外用二硫化硒洗剂,在身上停留5分钟后洗净有助于减少复发。

(3)眉头长痘痘怎么消除

  眉头上痘痘,可能是单纯的痤疮或者是皮脂腺囊肿。对于单纯的痤疮,常表现为丘疹、疼痛,甚至有脓头,但是多为偶尔发作。一般外用碘伏消毒,然后涂抹过氧苯甲酰凝胶、夫西地酸软膏、复方黄柏液等均可。如果眉头处反复发生痘痘,可能是皮脂腺囊肿,和皮下的囊肿样结构有关,单纯外涂不能治愈,会反复发作,熬夜、辛辣饮食容易诱发。建议先按照常规痘痘处理,减轻炎症,在炎症消退后,行局部囊肿切除术。在局麻下将完整囊壁取出即可,一般需20-30分钟,无需住院,手术过程清晰,费用在200元-300元。

上一篇:单身女人最诱惑男人的行为

下一篇:不做宫颈癌筛查直接打疫苗可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