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多久出结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0:06

一)tct检查多久出结果

  由于行TCT检查的医院不同,所以出结果的时间会有一定差异,有的医院是在一周左右,有的医院可能是在半个月左右。

  TCT检查又称之为宫颈癌筛查,如果女性是在大型的三甲医院进行宫颈癌筛查,这时出结果的时间一般比较早,通常都是在一周以内,因为在三甲医院宫颈癌筛查的结果,可以直接在医院的检验科检查出报告,而不需要送到外院进行检查,如果女性是在二级医院进行宫颈癌筛查,这时往往是将宫颈癌筛查的标本,送到其他上级医院进行检查出报告,因此宫颈癌筛查出结果的时间才会相对延后,常常都是在半个月左右。但如果宫颈癌筛查出现异常情况,那也会提前电话告知患者,让其尽早行阴道镜或者是活检来进一步确诊,而无论是在哪里做宫颈癌筛查,其检查方式都是一样,都是用宫颈TCT的小刷子,在宫颈局部取细胞来进行检查。

  而且建议在检查前三天和后三天都叫禁止同房,以免影响检查结果,或者是导致阴道炎症出现。

二)做完tct多久能同房吗

  一般情况下,做完TCT检查之后建议一周之后再同房。很多女性做完TCT之后会有阴道少量出血的情况,在此期间,建议禁止性生活,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如果过早的性生活,有可能引起女性炎症、感染的发生,所以做完TCT建议禁止性生活一周。女性大多数一周之后出血会自行的消失,在这种情况下再行同房是比较安全的。如果TCT检查结果有问题,对于这种情况,需要进一步结合HPV的化验检查,必要时行阴道镜检查。

三)TCT没事HPV阳性

  经检查TCT检查结果正常,而HPV呈现阳性,说明患者宫颈部位目前没有发生癌变,但患者存在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HPV病毒有较多分型,宫颈癌常由HPV-16、HPV-18、HPV-52感染引起,此时需要判断病毒感染分型属于低危型还是高危型,是否会有造成宫颈癌的风险。

  经研究表明,大部分女性一生中会有机会感染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但通常为一过性,多数情况下通过自我防御的方式可将HPV以及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清除,只有5%-10%的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感染者呈持续感染状态,逐步发展成宫颈癌。因此,建议患者可每1-2个月复查一次HPV,实时观测变化。

  如果HPV持续呈阳性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处理,可以进行阴道检查,并取活体组织进行检查,便于更快、更直接的明确情况。由于HPV病毒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建议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尽量避免性行为或者使用避孕套进行防护。

上一篇:简单食品帮助老人长寿

下一篇:喝了酒能吃降压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