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可以治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1:37

(一)荨麻疹可以治愈吗

  荨麻疹是皮肤科非常常见的疾病,由于皮肤的小血管反应性扩张引起皮肤的暂时性局限性水肿所导致。荨麻疹在发病时间上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一般起病比较急,往往都有明确诱因,有人因为吃了刺激性食物或吸入环境中的变异源,或由于药物引起。急性荨麻疹由于原因相对更容易找到,所以急性荨麻疹的治疗上,通过外用药、口服药,一般在几天或几周就会完全消退。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发病时间要超过6周,由于发病时间非常长,所以该部分患者在找病因时会相对困难,而且有相当一部分的慢性荨麻疹没有办法找到诱因,所以该部分患者需要长期规律服药,很多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在规律服用一段时间抗组胺药以后,症状能够缓解,但当劳累或相同原因再次出现时,荨麻疹会再次复发,所以慢性荨麻疹的根治相对比较困难。

(二)小孩皮肤过敏荨麻疹怎么消除

  荨麻疹属于一种过敏反应,一般皮疹可以自行消退,消退后不会留有痕迹,但是出现荨麻疹后建议还是给予口服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孩子年龄在1周岁以上,就可以给予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口服。在2周岁以上可以给予氯雷他定糖浆或者西替利嗪糖浆口服治疗,皮疹完全消退后需要继续用药3天,同时避免冷热的刺激,如果合并细菌病毒的感染,需要积极的抗感染治疗。局部外用药物主要是止痒即可,比如炉甘石洗剂外用。如果出现腹痛、腹泻、胸闷、气短等情况需要及时的就医,荨麻疹严重者可以给予地塞米松、肾上腺素等治疗,还需要注意最好避免接触可疑过敏原。

(三)荨麻疹怎么快速消退

  出现荨麻疹这种风团样瘙痒的皮肤疾病,如果是单纯过敏引起的,比如食物,这些常见的刺激因素可以避免再次服用这些致敏食物,同时口服抗过敏的药,常见的叫抗组胺药,二代的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丁等等。当然,外用可以冷敷或者涂炉甘石洗剂,瘙痒严重的,也可以外用糠酸莫米松的软膏。

  对于有感染的,也就是伴随着体温有发热,一定要查血常规,看血常规中的白细胞中性粒细胞是否升高。如果有感染的指征,在抗过敏药的同时,要服用抗生素,感染类的荨麻疹要同时治疗。还有一种叫胆碱能型的特殊荨麻疹,跟运动以及受热和精神紧张有关。所以,在上述的治疗同时要自身控制体育活动量,要保证温度,不要忽冷、忽热,控制情绪等等。

(四)宝宝出荨麻疹怎么办

  宝宝出荨麻疹,一般跟过敏因素有关,所以要观察孩子最近吃的东西,接触的东西或者是有没有感染的情况。食物当中比较常见的有鱼、虾、蟹、蛋类、贝壳、牛羊肉、食品添加剂等;水果当中有芒果、柠檬、葡萄、草莓等;还有一些药物,如青霉素、头孢菌素;还有就是感染因素,有没有寄生虫感染,有没有感冒,都可以引起荨麻疹;还有接触的东西,动物的皮毛、花粉、粉尘、尘螨、甲醛等都可以引起宝宝的荨麻疹。要仔细的观察和回忆小朋友有没有接触这些东西,去除除这些过敏原,绝大多都会自己好转。如果找不到过敏原,或者去除了过敏原以后还是没有好转,就需要给宝宝抗过敏的药物治疗,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年龄小一点的宝宝可以用扑尔敏,一般连续治疗3-6天,基本上这个病就会痊愈。如果反复的发作,病情在逐渐的加重,就需要到皮肤科门诊进一步做诊断和治疗。

上一篇:怀孕期间能节食减肥?

下一篇:一个月经周期怎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