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水痘如何消除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4:37

一)脸上长水痘如何消除

  绝大多数水痘患者的皮疹都会自然的消退,因为水痘基本上都是自限性的病程,长在脸上的水痘与长在躯干、四肢的水痘一样,会经历红丘疹、疱疹、结痂以及结痂消退的过程,只要皮疹在此过程之中,损害的皮肤范围并不是特别的深,那么消退之后一般是不会留下疤痕的。唯一有可能人为造成留疤的,是水痘的皮疹比较瘙痒,患者很可能会出现抓挠,抓挠可以导致水痘皮疹部位出现比较深的皮肤损伤,这样会留下疤痕。所以水痘患者止痒是比较重要的,可以适当的外用炉甘石洗剂,因为炉甘石洗剂有一定止痒的作用,而在水痘破溃的疱疹上应用炉甘石洗剂,还有一定收敛燥湿的作用,能够一定程度上减少继发细菌感染的概率。所以水痘患者脸上的皮疹并不需要特别的消除,而仅仅需要对症治疗,待水痘病程结束之后,水痘在脸上的皮疹可以消退。

二)儿童脸上长雀斑怎么治

  儿童脸上的雀斑可以先不用急于治疗,因为雀斑属于遗传性的疾病,大部分发生在儿童期,3-6岁就出现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逐渐的增多,颜色也可能会逐渐变深,到了成年以后变化一般就很小了,也会受日晒等后天因素的影响,等年龄成熟了,雀斑没有明显的变化了,可以做激光治疗,比如强脉冲激光,也叫光子嫩肤,是治疗雀斑最常用的方法,大部分效果都是很好的。

  如果本身肤色很深,雀斑的颜色也很深,治疗效果有可能会不好,或者容易造成色素沉着,可以配合调Q激光或者宝石激光等其它的美容激光进行治疗。

  雀斑治疗的方法主要是激光治疗,儿童期不用急于治疗,可以等成年以后再治疗。

三)女性脸上长痘什么原因

  女性脸上长了痘痘最常见的就是痤疮,痤疮和激素水平有关,如果月经不是很规律并且会有痛经,建议到妇科查激素水平以及妇科彩超,排除因为多囊卵巢综合征以及雄性激素过高而诱发的长痘。另外皮脂腺分泌旺盛,也就是出油比较多,同时摄入水分又比较少,水和油不平衡也可以导致痘痘的频发。另外痤疮杆菌感染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毛囊口角化异常,都是起痘痘非常重要的原因。所以在治疗痘痘过程当中就要忌口辛辣、甜食以及油炸的食品,减少熬夜、吸烟、饮酒的不良生活习惯,可以在痘痘的部位外涂夫西地酸或过氧苯甲酰进行治疗。

四)脸上长一粒粒小疙瘩像脂肪粒怎么办

  如果脸上长一粒粒小疙瘩,像脂肪粒,患者应该到医院,经皮肤科医生的详细检查,明确诊断并给予正确的治疗,脸上长一粒粒小疙瘩,像脂肪粒,临床上多考虑为皮脂腺增生。

  皮脂腺增生多发生在老年人,本病又称为老年性皮脂腺痣或老年性皮脂腺增生,是老年皮肤内正常皮脂腺的增生,属于良性病变,本病常常发生在50岁以上的老年人或常见于中年和老年人的面部,特别是前额和颊部。

  皮肤损害为高出皮面的淡黄色小结节、质软、中央有浅的脐窝,可以充满角质,有或无毳毛,直径2-3mm,单个或数个,球形或分叶状。本病属于老年皮肤内正常皮脂腺的增生,可以不予治疗,如果需要治疗,可以采用激光的方法祛除。

五)脸上长痘怎么快速消除

  想快速消除面部的痘痘,就需要用强而有力的方案,最好是综合治疗的方法。外用上建议用夫西地酸乳膏、姜黄消痤搽剂等具有杀菌、消炎的外用药,每天2-3次。口服药上先用维生素B6调节油脂分泌,再用多西环素胶囊,对丙酸痤疮杆菌起杀灭作用,异维A酸胶囊的效果较好,但见效较慢,一般需要7-10天发挥作用,而多西环素一般3天就可以见到明显效果。同时联合红蓝光照射或果酸换肤、光子嫩肤的医美治疗,都有较快速的效果,对经济条件允许、病情较重的患者,建议尽早开始ALA-光动力治疗。

上一篇:中医减肥:如何辨证治疗肥胖?

下一篇:号外!Esquire杂志推出男人着装"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