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过敏性咳嗽吃啥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2:28

一.小孩过敏性咳嗽吃啥药

  小孩出现过敏性咳嗽时,在吃药之前,首先应该去医院检查过敏原,找到过敏原,避免接触过敏原,才是治疗过敏性咳嗽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再来需要使用抗过敏的药物来给小孩进行治疗,有效的缓解过敏的症状,才可以治疗过敏性的咳嗽,可以给孩子吃小儿地氯雷他定来进行治疗。另外,如果过敏性的咳嗽比较严重,还应该使用雾化器给孩子雾化吸入硫酸特布他林以及布地奈德来进行治疗。硫酸特布他林是一种支气管扩张剂,可以有效的缓解支气管痉挛引发的咳嗽,糖皮质激素布地奈德可以减弱局部的炎症反应,缓解过敏的现象,对于治疗过敏性的咳嗽,效果也比较好。这两种药物一般不建议口服,雾化吸入治疗效果会更好一些,而且局部用药副作用也比较少。

二.小孩过敏性哮喘会好吗

  部分小孩得了过敏性哮喘会好转。小儿出现的过敏性哮喘,主要因素就是过敏原刺激到小儿的气道,使支气管平滑肌出现收缩、痉挛,气道黏膜明显的充血、水肿,有痰栓渗出而阻塞气道。这些因素会使气道变得非常狭窄,会使小儿出现明显的喘息、气促、呼吸困难等症状。随着小儿肺部的功能逐渐的完善,而且免疫系统的免疫力逐渐增强,免疫系统逐渐成熟,在部分达到到青春期以后就会逐渐自愈,不需要特殊的医学干预。

三.小孩过敏性咳嗽怎么治疗

  在现在这样的环境下出现过敏性咳嗽也是比较常见的,特别是在秋、冬季节或者气候比较冷的时候出现过敏性咳嗽非常常见。出现过敏性咳嗽需要及时进行对症治疗,过敏性咳嗽主要原因是由于呼吸道痉挛、呼吸道敏感性比较强导致,主要的表现是在夜间或者晨起咳嗽比较频繁,白天比较少。可以在睡觉之前喝点抗过敏药物,例如氯雷他定糖浆或者西替利嗪糖浆等。如果经常存在过敏性咳嗽的表现,甚至有咳喘的症状出现,可以考虑在睡觉之前吃点孟鲁司特钠咀嚼片,有利于预防咳喘的症状。同时,也需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避免太干燥,开空调需要注意使用加湿器,同时需要注意空调的清洗,防止空气当中的过敏原、刺激物比较多,加重过敏性咳嗽的症状。

上一篇:医生提示部分疾病患者不宜做无痛胃镜

下一篇:脂肪肝影像学检查提示什么